法网阿扎伤退扬科遭爆冷 大威双抢七险胜新秀

法网阿扎伤退扬科遭爆冷 大威双抢七险胜新秀

大威险胜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16年法网女单首轮,5号种子阿扎伦卡在战至3-6/7-6(6)/0-4时因伤退赛,保送意大利的克纳普过关;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以3-6/6-3/3-6不敌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德国老将T-玛利亚;美国老将大威则以7-6(5)/7-6(4)力挫爱沙尼亚新秀康塔维特,晋级第二轮。

阿扎伦卡3-6/7-6(6)/0-4克纳普

今年阿扎伦卡赛季初的强势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被延缓,罗马站爆冷不敌贝古,好在她的背伤目前已无大碍。克纳普最近摆脱膝伤影响重返赛场,但状态平平,马德里和罗马站连续完败给打法多变的哈勒普和斯特里科娃。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07年法网,当时阿扎伦卡意外告负,此役白俄罗斯姑娘志在复仇。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打得非常困难,多拍相持占不到任何便宜,久攻不下失误开始增多,克纳普抓住机会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争夺白热化,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阿扎打得非常顽强,结果以7-6(6)扳回一城。决胜盘,5号种子身体出现状况,虽然她坚持比赛,但两次遭到破发,在局分0-4落后时,阿扎伦卡无奈选择退赛,就此止步女单首轮。

大威7-6(5)/7-6(4)康塔维特

本场比赛是大威继2010年后,再次以女单前10号种子身份参赛,她的对手是爱沙尼亚超级新星康塔维特,后者本赛季遭遇伤病困扰,选择在罗兰加洛斯复出,双方在去年美网交手过一次,当时美国老将仅丢三局横扫取胜。

今天的比赛中,大威打得并不轻松,全场比赛她一共拿到了8个破发点,但机会面前美国老将进攻打得有些着急,失误偏多,先后浪费了5次破发机会,康塔维特虽然只觅到了三个破发点,但她都成功把握住,破发成功率达到了100%,爱沙尼亚姑娘的韧劲帮着她将两盘比赛都拖入抢七。但抢七,大威的经验发挥优势,她直落两盘以7-6(5)/7-6(4)胜出,艰难闯进第二轮。本场比赛,大威打出了24个制胜分,而康塔维特为39个;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为26次,而康塔维特多达36次。

扬科维奇3-6/6-3/3-6T-玛利亚

今年是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连续第50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她也是现役球员最多的。不过近期扬科维奇状态欠佳,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状况也频繁出现问题,罗马赛首轮她苦战三盘不敌布沙尔。今年法网首轮,扬科维奇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德国老将T-玛利亚。

首盘比赛,扬科维奇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虽然她极力调整,但还是没能挽回颓势,T-玛利亚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如梦方醒的扬科维奇打得非常积极,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塞尔维亚人保持住这个破发优势,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扬科维奇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T-玛利亚加强了接发球的质量,并依靠两个边路调动,效果很好,德国老将连赢三局反超局分。暂停后,双方短暂胶着,第八局T-玛利亚突然发力完成破发,并带着5-3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德国老将顶住了扬科维奇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爆冷击败扬科维奇,晋级第二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a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