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连下10局横扫莱巴里科娃 强势进法网次轮

小威连下10局横扫莱巴里科娃 强势进法网次轮

小威连下10局晋级次轮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在比赛中连下10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强势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已经35岁的小威本赛季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硬地赛季中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直到法网开赛之前她才在罗马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九个月的冠军荒。本次法网小威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7位的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后者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法网突破过第二轮。

今日比赛中小威开局之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先后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开局早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最终她以6-0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小威(美国)莱巴里科娃(斯洛伐克)
ACE球44
双误15
一发得分率21/2412/21
二发得分率5/75/23
制胜分258
非受迫性失误518
破发成功率6/121/3

双方今日各自发出4个ACE球,双误方面小威以1-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明显领先,制胜分25-8多出对手17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5-18少于对手。莱巴里科娃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小威则在12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莱巴里科娃在第3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小威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并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小威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很快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小威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莱巴里科娃一度取得小分40-0领先,但是小威随后连得4分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小威成功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小威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与巴西选手佩雷拉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小威如果能够保持首轮比赛这样的状态,晋级第三轮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