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伊布告别大巴黎

腾讯体育5月15日巴黎讯(特派记者赵宇摄影摄像夏伯翰李耀杰)在这个微寒的夜晚,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注定要见证一段传奇的结束。法甲联赛最后一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南特队,这也是大巴黎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告别战,他用两粒进球完美收官。虽说是将走之人,但却依旧是球迷们的宠儿,在这里封神。

现场球迷每人免费领“伊布面具”

伊布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大巴黎早已公开,因此这场比赛就有了一层特殊的意义,法国当地电视台从一大早就开始渲染伊布告别战的新闻,并将他的进球集锦播放了一遍又一遍。

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全场万人都是伊布

比赛在法国巴黎当地时间晚上九点进行。七点不到,体育场周边就涌现出了不少球迷,场边的专卖店里的伊布球衣最抢手。实在买不到,就干脆买一件素身球衣,然后再让店员帮忙印上10号,以及“Ibrahimovic”的英文字母。

为了这场告别战,体育场也想尽一切办法渲染气氛。每个进场的球迷都会得到一个伊布的面具,戴在脸上,格外逼真。印有大巴黎俱乐部标志的小旗也是人手一个,整齐划一。现场所有大屏幕以及球场看台中间夹层的屏幕上都打出了“感谢伊布”的字样,而且“感谢”二字用法语、英语、西班牙语、中文等文字呈现,不管现场球迷来自哪里,都能一目了然。

“Zlatan”,现场DJ每喊出伊布的姓,现场六万多球迷就会齐声高喊“Ibrahimovic”,来回往复几次,乐此不疲。印有伊布头像的巨幅海报在球门后两侧看台铺展开来,格外醒目。

第二粒进球让王子公园球场炸锅

比赛开始后,伊布始终是场上的焦点。他在第9分钟获得一次射门机会,虽然被门将扑出,但还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刚好死球,南特队获得一个前场定位球机会。球场DJ通过现场广播表达了对伊布过去在这里效力的感谢,全场球迷起立鼓掌,高呼瑞典人的名字。现场大屏幕也给伊布来了个大特写,他一边鼓掌,一边低着头,稍有些羞赧。

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巨幅tifo致敬伊布

现场DJ之所以将这个感谢时间放在第10分钟,主要是因为伊布身穿10号球衣。南特队队员也很配合,并没有因为DJ迟迟不让他们发出定位球而恼怒。

8分钟后,伊布门前抢点攻破了南特队球门,这个进球让全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球迷们尖叫、Ibrahimovic的名字响彻全场。伊布在上半场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这样的表现让现场球迷非常满意,无可挑剔。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伊布依旧顶在最前面,作为大巴黎的桥头堡。他一直都是对方后卫的重点盯防对象,经常是两三个防守队员在他身边周旋。

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伊布告别战 孩子陪他走下场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大巴黎准备换人,大卫·路易斯和卡瓦尼站在场边。人们都以为教练组会用卡瓦尼替换下伊布,让他接受现场球迷的掌声。可是很多人都猜错了,伊布继续留在场上,卡瓦尼换下了小卢卡斯

事实证明没有换下伊布是明智的,他在第89分钟再一次攻破了南特队球门,打进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这个球也让他成功登顶法甲联赛射手榜榜首。现场大屏幕立即打出了“恭喜伊布成为最佳射手”的标语,一切都是准备好了的,伊布拿到最佳射手也是顺理成章。

告别战享受封神般待遇

这个进球让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球迷们的尖叫声和呐喊声让整个体育场就像是炸开了锅。伊布进球后没多久,场边出现了非常奇怪的一幕。第四裁判举出换人牌,但牌子上没写任何字。只见两个身穿大巴黎球衣的小孩,一男一女走向场内,伊布迎着这两个小孩走到场边,他牵着两个小孩一起走下场地。

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伊布国王的演讲

原来这两人是伊布的孩子,主教练布兰科这个时候用他们把父亲换下,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和尖叫,哪怕大巴黎队之前早已用尽了换人名额,场上只剩下10个人继续比赛。虽然这样做法是违规的,但现场裁判也没有计较,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感谢伊布为巴黎足球、法国足球做出的贡献。比赛结束之后还有颁奖仪式。就在工作人员准备颁奖仪式时,现场大屏幕开始滚动播放伊布在大巴黎效力期间的进球集锦。从第一个进球到第152个进球,一个不差,球迷们通过大屏幕回忆过去,回忆伊布带给他们的那些快乐瞬间,Ibrahimovic的名字再一次响彻全场。

颁奖典礼时,伊布最后一个从球员通道内走出来。他走出来时,现场燃放的烟花要比之前任何一个人都要更加绚烂。瑞典人代表全队将联赛冠军奖杯高高举过头顶,他是巴黎的城市英雄。“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这个城市。”伊布用这样的方式感谢过往岁月,他高举话筒和球迷们互动——“这里是巴黎!”

腾讯直击-伊布享圣遇!国王演讲 被爱女换下

大巴黎夺冠庆典

这一晚,伊布和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告别,和这里的球迷告别。他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享受到了封神般的待遇。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倒不如说这是伊布的告别晚会。和他相比,所有人都成了配角。王子公园球场依旧矗立在那里,但伊布的神话将作为一段历史被封存,这是一段闪亮的日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