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欧文堪比当年詹韦 骑士有望总决赛灭勇士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骑士在季后赛连续两轮横扫,展示出极佳的比赛状态。《体育画报》专家组对于骑士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詹姆斯欧文的组合已有当年詹韦搭档的威力,骑士有机会在总决赛击败勇士

詹皇欧文堪比当年詹韦 骑士有望总决赛灭勇士

詹皇欧文堪比詹韦

赛季中期,骑士30胜11负位列东部第一,他们炒掉了主教练布拉特,将教鞭交到助理教练泰伦-卢手中。一个月之后,骑士输给奇才,当时战绩为41胜17负,只领先猛龙两个胜场。从那场比赛之后,骑士高歌猛进打出24胜8负的战绩,包括季后赛八连胜,在同一时段仅次于勇士的26胜6负。在季后赛中,骑士连续两次打破四场系列赛三分纪录,先是对活塞投进57记三分球,接下来对老鹰命中77记三分。骑士是否已经渐入佳境,如果他们与勇士在总决赛重逢,能否打败勇士?《体育画报》记者本-格利佛、罗伯-马奥尼和安德鲁-夏普进行了讨论。

骑士最近3周的表现是否让你改变了对于他们夺冠前景的看法?

格利佛:是的,骑士上赛季季后赛如同被诅咒,糟糕的运气(乐福和欧文受伤),球员与布拉特紧张的关系,进攻过于依赖詹姆斯。本赛季的骑士运气非常好,球员们在季后赛都很健康,化学反应极佳,进攻均衡多点开花。在季后赛前两轮,骑士的进攻效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位列联盟第一。与西部球队相比,骑士进入总决赛的过程显然要轻松很多,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骑士处于有利的位置。当然,骑士能否最终拿到总冠军,防守表现很重要,到时候要看他们能否限制住联盟进攻最强的球队,骑士在前两轮的防守也就是马马虎虎,他们还需要提升防守强度。

马奥尼:很开心看到骑士摆脱那些赛场外的是是非非,打出最好的比赛。骑士的表现确实非常棒,我只是不确定他们是否可以打败从西部突围的对手。这并非质疑骑士的能力,而是西部的勇士和马刺都是史诗级的球队,实力的确太强大了。

夏普:我确实改变了对于他们的看法,骑士在常规赛时而松懈,他们进入季后赛后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库里王者归来,骑士夺冠并不容易,但他们在季后赛连战连捷对于球员心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球员会从胜利中获得信心,打比赛更加放松,更加彼此信任,这会让骑士战斗力升级。

解雇布拉特是否改变了骑士?

格利佛:一支球队想要夺冠,必须消除队内的矛盾,尤其是当家球员与主教练之间要有好的化学反应才行。骑士事事服从詹姆斯会产生双刃剑效应,2010年的“决定”就是例子,但从短期的效果来看,影响无疑是积极的。詹姆斯心情更好了,教练和球员之间的默契更佳。

马奥尼:布拉特的表现并不差,但他从未获得球员的充分信任。卢得到了球员更多的尊重,这对于骑士的比赛是有好处的,无论比赛计划的执行还是比赛中的调整都能得到很好的贯彻。

夏普:也许布拉特也可以带领骑士打出这样的成绩,但球员不想与他合作了,卢执掌教鞭让球员们动力更足,斗志高昂。

欧文和詹姆斯是否已有默契?

格利佛:自他们成为队友以来,相互间的配合从未像季后赛前两轮这样高效。詹姆斯依旧是核心,欧文为他减轻了压力。与上赛季季后赛相比,詹姆斯的得分、投篮数量以及使用率都下降了,但他效率更高了,投篮命中率上升了,也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有欧文分忧,詹姆斯不再是骑士进攻的唯一发起点。季后赛前两轮,詹姆斯和欧文都在场上时,骑士的进攻效率达到119.5。詹姆斯和欧文联手率队打突分和防守反击,骑士的攻击行云流水。当年詹姆斯和韦德用了两个赛季培养出双剑合璧的配合效果,如今詹姆斯和欧文让历史重现。

马奥尼:我认为欧文与詹姆斯的配合效果还需要通过更高水准的系列赛检验,尤其是与从西部突围而出的球队较量。季后赛前两轮的考验还不够艰巨,不足以说明问题。

夏普:季后赛中的欧文看上去健康状况比常规赛时好了很多,他减少控球时间,打得更有效率,这对于骑士很有帮助,因为詹姆斯在大范围转移球拉开空间的模式中威胁更大。

能否解释一下J.R.-史密斯为什么打得那么好?

格利佛:想要让史密斯表现出色,必须给他明确并且稳定的战术角色,他在2013年当选最佳第六人的时候就是这样。骑士在上赛季季后赛遭遇伤病侵袭,打到总决赛的时候,史密斯成为骑士二号攻击点,这不是他能够胜任的。史密斯最合适的角色是队内的四号人物,这样的身份更有利于他帮助骑士冲击总冠军。

马奥尼:史密斯仍是不可预知的,当他冷静地判断比赛局势,把握好投篮机会,在场上更加专注,他可以打出超级巨星的水准,几乎弹无虚发,但他就是那么令人难以捉摸,也会因为盲目浪投以及比赛走神给骑士带去危险。

夏普:史密斯仍是一把神经刀,他确实变得更加成熟了,但是否能够长久保持目前的状态,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证明。

哪位骑士球员被忽视了?

格利佛:香珀特,想要打败西部球队,骑士就要倚重外线的全能战士。香珀特有身高有臂展,速度很快,比赛强度很高。骑士在总决赛很有可能要更多地使用小个阵容,香珀特能够防守多个位置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马奥尼:理查德-杰弗森,他是骑士最稳定的侧翼球员之一,可以作为詹姆斯的替补使用打小前锋,也能在小个阵容中客串大前锋,冲冠球队需要这种多功能的轮换球员。

夏普:德拉维多瓦,他是那种令对手憎恨,在场上冷酷无情的角色球员,这种球员的价值在季后赛能够提升两倍。如果你是一位超级巨星的话,你愿意和德拉维多瓦对位吗?

骑士对老鹰投进77记三分,你对此怎么看?

格利佛:骑士在常规赛助攻率排名联盟第11位,季后赛则位列第二。骑士拉开了进攻空间,用传球找到处于空位的投手,这与马刺和勇士的打法一致。

马奥尼:巨头搭配射手,骑士打出了最高水平的突分,只要他们愿意,随时可以创造出投篮良机。

夏普:那些三分球可不是运气,大多数出手是空位投篮,这说明了骑士在最近这段时间战术执行非常好。

如果再次与勇士会师总决赛,骑士能赢吗?

格利佛:勇士在常规赛横扫骑士,他们本赛季的防守升级,小球战术炉火纯青。不过现在的骑士更难对付,欧文和乐福保持健康,詹姆斯压力减轻体力更有保障。如果勇士不能打出常规赛那种无坚不摧的状态,或者库里受到伤病影响,骑士是有机会的。

马奥尼:想要打败勇士,骑士必须打出最好的防守,史密斯与香珀特要对克莱-汤普森如影随形,欧文和乐福则要面对勇士的挡拆。防守反击和突分仍是骑士的进攻重点,他们在季后赛前两轮打得不错,但若是面对勇士的话,需要更好的发挥才行。

夏普:骑士可以使用小个阵容,将乐福和弗莱放在前场,让詹姆斯打出世界最佳球员的水平,看一看他能否搞定比赛。另外,期待库里因为膝盖的问题不再那么“非人类”。

(硬币)

詹皇欧文堪比当年詹韦 骑士有望总决赛灭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