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兰关键11分力挽狂澜 猛龙别让他成下个魔兽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NBA季后赛第二轮,热火92-96加时输给猛龙,系列赛总比分1-1平,这场比赛中,瓦兰修纳斯得到了15分12篮板2助攻。

瓦兰关键11分力挽狂澜 猛龙别让他成下个魔兽

瓦兰本场关键时刻发挥亮眼

如今的联盟小球成风,强力中锋统治联盟的时代已经过去。在球场上,那些超级大个,就如同是超级蓝领一般,抢篮板、防守、镇守内线,基本上都是在干着脏活累活。但到了季后赛中,得内线者得天下,这一篮球的赢球定律仍然在发挥着作用。

和常规赛相比,季后赛的猛龙似乎成了一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德罗赞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洛瑞更是只有30.6%。猛龙双枪威力不再,首轮季后赛,东部第二的他们也只是艰难的闯过了步行者那一关。

但除了猛龙双星之外,事实上,他们还有一个人配得上球星的称号,那就是瓦兰修纳斯,今年的季后赛中,瓦兰修纳斯场均可以拿下14.9分12.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2.2%,算是猛龙首发中发挥最为正常的一个球员了。

猛龙需要瓦兰修纳斯的发挥,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双枪时常会处于哑火的状态,更为重要的是,热火内线怀特塞德在防守端的作用太大,而且他们就这么一个高大内线,如果怀特塞德下场,猛龙的进攻就会相对轻松许多。

双方的首场比赛中,瓦兰修纳斯就曾经16投10中,全场砍下了24分14篮板的数据,但这场比赛一开始,猛龙却似乎和忘了他一样,上半场的比赛中,瓦兰修纳斯一共只得到了3次投篮的机会,而第三节的比赛中,瓦兰修纳斯更是没有一次出手。

瓦兰修纳斯的进攻火力下降,而猛龙双枪又一如既往的低迷,所以到了第四节的比赛中,猛龙一下子成了落后的一方。看着球队如此的状况,瓦兰修纳斯确实很着急,但很多时候,洛瑞和德罗赞在进攻中对于瓦兰却选择了无视,当双子星实在没办法的时候,他们开始想到了瓦兰。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瓦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之后的比赛,在和怀特塞德的对位中,他展现了自己的个人攻击实力。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瓦兰一人砍下了11分,这些分数看起来并不算多,但都是价值连城。

这个赛季,火箭队的霍华德经常会抱怨自己没有球权,火箭没有了内线的进攻威胁,在去年杀入西部决赛的情况下,今年却早早的被淘汰,而如今的猛龙,双枪低迷,瓦兰修纳斯成为了他们最具有攻击力的一个点,尽管扳回一场,但赛程优势仍在热火一端,猛龙想要赢下这个系列赛,就需要发挥瓦兰的作用,莫让他变成下一个魔兽。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瓦兰关键11分力挽狂澜 猛龙别让他成下个魔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