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猛龙难成东部雷霆 热火系列赛依旧占优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NBA季后赛第二轮,猛龙96-92加时战胜热火,大比分1-1平,国内著名篮球专家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杨毅:猛龙难成东部雷霆 热火系列赛依旧占优

猛龙还需打磨

今年的季后赛中,猛龙双星的表现并不好,杨毅认为,这是因为两位球员并不是超级巨星,“只能说洛瑞和德罗赞两个全明星球员,还没有到达超级明星那个地步。另外就是猛龙队进攻体系,他们就是东部的雷霆,就是两个人抡,但是他们没有杜韦二少的能力。”

“在这样简单的体系下,就是5防2,常规赛的时候简单明确,大家拼就可以,到了季后赛就不行了。而且之前几个赛季,球队季后赛不顺,让这支球队没有信心。由于这么多年没有成功经历,打到季后赛信心不是很足。”

这轮系列赛中,怀特塞德和瓦兰修纳斯之间的对决也十分被人关注,杨毅表示,“猛龙很注重首先去攻怀特塞德,一个是怀特塞德单兵防守并不好,另外怀特塞德是热火唯一的高点。但瓦兰修纳斯开场就去进攻,这并不是他们常规的进攻手段。所以打着打着他们就忘了。”

“猛龙队的关键就是篮板球, 他们打法简单,就是靠着篮板球,就是投抢。按说猛龙年轻,身体好,而热火经验,体系好。如果猛龙想赢比赛,篮板就需要赢10个起。”

今年的季后赛,韦德的表现让人赞叹不已,杨毅表示,“总的来说,韦德的身体状况是超乎人们期待的,两三年前,每场比赛,你都觉着他是走在生涯边缘的。稍微有个病痛,就歇了。非常谨慎的面对他的膝盖。但是今年的季后赛,你看他的弹跳他的封盖。他抢断德罗赞,飞扑上来盖掉了肯巴-沃克。”

“德罗赞和洛瑞,距离韦德还是差得远。韦德一出来就像是明日之星,但现在他已经不像年轻的时候去冲击了。双方首轮打了抢七之后,热火其实挺累的。热火抢七打完客场,经历了长途飞行。在正常情况下,热火队的锋线高度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猛龙也打一内四外,鲍威尔去防守韦德,身高体重严重吃亏。乔-约翰逊身高体重也是明显占据优势,前年篮网赢猛龙,靠的就是皮尔斯和乔-约翰逊两个高前锋往里揉。”

不过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热火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让猛龙扳平大比分,杨毅认为,猛龙获胜,瓦兰修纳斯应当是本场比赛的MVP。“这么多年的季后赛中,猛龙双枪没有一场是两人齐发的。热火总是选择用一个比洛瑞高的多的后卫去阻挡洛瑞,而德罗赞,热火就是尽力将他挡在油漆区外。”

“猛龙从一开场展现出的求胜欲望非常好,但从第二节开始热火控制住了失误。热火明星运动员的把握能力还是强于猛龙,猛龙赢球的MVP是瓦兰修纳斯,打到加时赛,猛龙体能终归占据优势。但到了迈阿密,从整个系列赛看,他们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猛龙难成东部雷霆 热火系列赛依旧占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