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人能逆袭火箭做不到 三无球队别想叫板勇士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别人家的老婆巨性感还特开明,别人家的老公巨能赚钱还体贴,别人家的孩子巨勤奋还懂事,别人家的事儿,看起来就那么好?如果你是火箭球迷,还真就必须羡慕别人家:别人家的球队能在首战惨败后逆袭,火箭这边还是在错乱中继续输球。

季后赛首轮首战过后,不仅是惨负26分的火箭在倒吸凉气,全联盟都有些内心发凉:西部的4场比赛最小分差也达到20分。东部那边,热火的大捷几乎令黄蜂整个常规赛的信心积累变为白辛苦。有人说“史上最无悬念的首轮交锋正在上演”,有人猜测联盟因此着急,会在某些比赛中进行“宏观调控”,各个系列赛的第2战看点因此提升:能不能逆袭,能否避免无趣一边倒继续发展下去?

应该向猛龙点赞。作为常规赛东部第二名,猛龙在首轮首战主场输球,输了步行者10分;但在19日的第2战中,猛龙及时于主场赢球反弹,还赢了步行者11分。更应该向小牛脱帽致敬!首战在客场惨负雷霆38分后,19日小牛在客场以1分优势险胜雷霆,迅速实现了逆袭!

别人家的事儿很刺激人,理应有激励效果的,那就看火箭吧!结果是更大的惊叹号:火箭还是输,不仅没能把握住库里缺阵的利好,自己的胡打乱搞更是止不住的!

别人能逆袭火箭做不到 三无球队别想叫板勇士

库里缺阵,勇士依然轻松

勇士在没有库里时也能赢,这确实很显实力,但具体到19日的这场比赛,真不能因库里的缺阵而急于论证什么“勇士强在整体”,也不能急于论证“没库里的勇士就是层次下滑”,勇士继续赢火箭的最明显原因,就是火箭太差劲儿。

争胜这件事所有人都想去做,一味强调态度是无用且无能的,关键要看怎么去争胜,有没有争胜的方法?

猛龙是怎么赢的步行者?其实猛龙的整体发挥依然不理想,洛瑞与德罗赞这全明星级“后场双枪”总共是31投9中,但中锋瓦兰丘纳斯体现出了战斗力,他的23分15篮板2封盖就是猛龙战胜步行者的主线。小牛是怎么逆袭的雷霆?亚当斯补篮超时只是判定胜负的表象,小牛控球后卫菲尔顿砍下21分11篮板3助攻,这是小牛能战胜雷霆的主线。

想争胜,在态度之下必须有手段!猛龙与小牛都在首战输球后体现出了逆袭态度,尤其是在防守中,而他们也都执行出了争胜的手段,可以说是篮球运动中最为明显的争胜手段。是的,内线确立优势,是篮球运动中最为有效的争胜手段,掌控球权的控球后卫同样也能体现出争胜的效果与效率。

火箭为什么想争胜却做不到?可以多体会下霍华德12分数据与末节中段的6犯离场,也可以体会贝弗利的13分2助攻,对比瓦兰丘纳斯与菲尔顿引领各自球队去争胜的数据,霍华德与贝弗利的数据事实上就是表明了火箭无力争胜的原因。

别人能逆袭火箭做不到 三无球队别想叫板勇士

所谓的主打内线,魔兽只是看客

霍华德确实是年龄走高能力下降,但能说瓦兰丘纳斯能力特别强么?魔兽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在攻防体系中确立更大的作用,火箭这个赛季或者说这些年一直都没解决这个问题。贝弗利是有亮点的,他特别能逞强战斗的精神堪称火箭表率,19日这场比赛依然如此,但贝弗利在控卫本职工作上有巨大短板,这是不可克服或者说火箭也无心去克服的,这是问题的关键。

内线优势与控卫硬实力这两条争胜道路上的相对“捷径”,别人家能去落实,火箭这边无法落实,还持续无力到一点儿也不令人奇怪,这还谈什么争胜?

火箭放着内线理论优势用不出来,就成了“无内线”。除了发狠撕咬的表明文章,贝弗利对上库里时没什么实际效果,换成对位利文斯顿就更是吃亏,看看利文斯顿与勇士其他球员利用身高优势对贝弗利的各种吊打,再看看贝弗利发狠强突那带乱自己也带乱球队的各种乱象,火箭就成了“无控卫”。

火箭还不仅是“双无”,看起来更是“无教练”。比克斯塔夫首战抖机灵用出了小个阵容的首发配置,19日这场又改回常规首发配置,改来改去中火箭就是在浪费机会的。改变又体现出具体内容了么?莫蒂埃尤纳斯10投3中确实令人失望,但他只有15分半钟出场时间,卡佩拉是6分半钟,火箭真的在战术打法上有改变么?在大个阵容与小个阵容的糊涂使用中,连比斯利的单打都没有了!比斯利得到10分,有8分来自比赛最后的垃圾时间,全场他只出场不到12分钟。

哈登又要挨骂了。赛后第一时间就传出了奥尼尔批评哈登“没有领军能力”的声音,但是否应该多想想:谁在帮助当爹又当妈的哈登呢?比克斯塔夫是最应该从战术层面上出手相助的,但他没有帮忙的效果,更像是在任由火箭胡打。贝弗利持球乱突他视而不见,贝弗利被对手大欺小活活搞死也视而不见,是否应该派出麦克丹尼尔斯、哈登干脆当控卫的事儿只是球迷在想,比克斯塔夫想到了么?

别人能逆袭火箭做不到 三无球队别想叫板勇士

当爹又当妈,哈登继续挨骂

“三无”的火箭只能这样:目视着别人家的激昂逆袭,眼看着争胜机会不断地在自己面前溜走,让人看不到希望。

猛龙与步行者的较量势必悬念重重,小牛最终很可能还是要被雷霆降服,但人家在输球后迅速逆袭表明了很多,至少体现出了一支NBA职业球队的素养,这份素养就意味着未来的希望。火箭即使在19日战胜了勇士,最终也很难冲破勇士这道关卡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如今的败仗是无所谓的,火箭没体现出自己的素养,反倒继续被自己的素养所击败。不是别人家有多好,真正的郁闷是自己做的很不好。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别人能逆袭火箭做不到 三无球队别想叫板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