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另维:90后白富美作家

腾讯体育讯 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打造豪华前方记者天团,在比赛现场全面报道NBA2015-16赛季。在前方报道组中,六位美女记者光彩夺目,她们是记者团的颜值担当,兼备资深篮球媒体人的专业素质,又有在异国他乡拼搏奋进的信心与勇气,是赛场内外美丽的风景。“90后美女作家”另维本赛季担任腾讯体育驻波特兰记者,从篮球少女到人气作家,从文字主播到前方记者,她的故事很精彩。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另维:90后白富美作家

腾讯NBA美女记者之另维

她的NBA情缘:篮球美少女 文字主播到现场记者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另维:90后白富美作家

另维现场报道NBA

另维,90后,现就读于华盛顿大学。7岁入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12岁起为杂志写小说,两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得主。《萌芽》、《一个》APP人气作家。热门作品:《代金卡》《抱歉啦,星巴克》《致我的出轨男友》《名校白富美》等。

与许多爱上篮球的女孩子一样,另维也是通过《灌篮高手》与篮球结缘。年少时期的另维非常喜欢打篮球,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是她最初的梦想。另维初中时期是在体校度过的,但由于初中毕业后身高涨幅不够,只能放弃打职业篮球这个理想,但对于篮球对于NBA的热爱丝毫未变。

另维从2010年开始在腾讯体育从事NBA比赛文字直播的工作,18岁来到美国读书,白天上课晚上回家做比赛直播。在担任文字主播期间,另一个梦想在另维心中生根发芽,那就是成为一名现场记者,可以更近距离的体验NBA,腾讯体育成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为另维提供了圆梦的机会,她成为了腾讯体育驻波特兰记者,负责跟踪报道开拓者

她的现场经历:更衣室型男惊艳 记者也要拼“演技”

在不知情的朋友眼中,现场记者的工作很爽,可以近距离看比赛,可以进入更衣室与球员聊天,实际上并非如此。现场记者的工作非常辛苦,而且工作流程一板一眼有着严格的规定,与轻松写意之类的形容词完全不搭边。

在成为现场记者后,另维对于这份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她每场比赛要开三个小时的车赶到球馆,然后按照球队公关的安排前往媒体席。媒体座位往往在球馆很高很远的位置,并非想象中的靠近球场几排。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在球队公关的带领下走进球员更衣室,这个过程要遵守纪律。记者采访球员并非随意来,而是由公关安排。在采访过程中,公关会全程关注。

更衣室“风景”很好,很多球员在洗完澡后只裹着一条小毛巾就出来了,甚至有的只是象征性弄一下,好身材一览无余,但记者必须要保持专业素养,拼一拼“演技”,看到了也要装作没见到。“我第一次进更衣室的时候,瞬间崩溃了,”另维说,“每位球员身材都很好,穿上衣服可以直接上T台。球员只裹着一条毛巾,他们已经习惯了无所谓,但记者要装作没看到。”

她的采访趣闻:球员的冷酷与热情 利拉德的另一面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另维:90后白富美作家

见证利拉德成熟

记者并非可以和球员随意聊天,采访与接受采访都是工作。球员们在比赛后身体相当疲劳,但NBA有严格要求,球员必须在赛后回答记者提问,这个流程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愉快。

“现场记者并不能与球员轻松聊天,球员在比赛后已经很累了,并不想接受采访,但公关安排了就必须答,”另维说,“所以球员全程无表情,除了回答问题外,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另维对于NBA球员的最初印象是有些冷酷不苟言笑,但随着另维采访经验不断丰富,她看到了NBA球员的另一面。“球员实际上并不是那么酷,我曾在比赛结束后和球迷一起站在等待区,球员穿好衣服后从更衣室出来,见到球迷会非常热情地打招呼,和球迷聊天拍照,”另维说。

作为开拓者跟队记者,另维十分关注球队领袖利拉德。利拉德在赛场上是冷血杀手,赛场外看上去也是酷酷的,但这只是利拉德职业的一面而已。“我看过利拉德从更衣室出来,很热情地与朋友聊天,那些是他从小到大的玩伴,比赛结束后一起出去玩,”另维说,“NBA球员看上去高高在上,但其实都是年轻人。”

她和她的书:和自己赛跑的人 年轻人的励志故事集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另维:90后白富美作家

另维

另维,她是腾讯体育NBA文字女主播,她是驻波特兰前方记者,她爱篮球,爱写作。《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是另维的最新作品,是一部年轻人写给年轻人的励志故事集。

另维18岁只身前往美国读书,用18个月实现“学渣”到学霸的逆袭,秉着“既然凤毛麟角存在,为什么不能是我”的信念,以极小的概率从鱼龙混杂的社区学院转学至全美排名前列的华盛顿大学。

从小城襄樊,到上海,广州,大阪,首尔,西雅图,加勒比,亚特兰大……她辗转去了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梦想也好,爱情也罢,她渐渐明白一个道理:真正使自己痛苦的,不是迷茫,而是失去眼里的光。

她听取一位老友的忠告:当走脑怎么走都觉得生活不对的时候,试试走心,做你最想做的事。因为走心,她如愿得到喜爱的工作;因为走心,她完成了这本一直想写出的“真正的好书”;因为走心,她与真爱在途中相遇;因为走心,她渐渐活出了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在序中她写道:“我生命里最好的见闻、见识和领悟,全都被我拧成一篇又一篇小说,放在了这里。每一个故事,我都献上了灵魂。因为这本书,我终于无比深爱上我所遭遇的所有错误、不幸与苦痛。这是我能拿出的,给这个世界的最好的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