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腾讯体育讯 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打造豪华前方记者天团,在比赛现场全面报道NBA2015-16赛季。在前方报道组中,六位美女记者光彩夺目,她们是记者团的颜值担当,兼备资深篮球媒体人的专业素质,又有在异国他乡拼搏奋进的信心与勇气,是赛场内外美丽的风景。郝阅,田径女子国家二级运动员,密歇根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硕士,腾讯体育驻底特律记者,接下来是她的故事。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腾讯NBA美女记者郝阅

她与NBA的情缘:运动女孩爱篮球 追逐梦想驻守汽车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郝阅和活塞球星德拉蒙德合影

很多喜欢NBA的女孩子,是对篮球“情有独钟”,但郝阅对于体育曾是非常“博爱”。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郝阅调皮捣蛋却机缘巧合被体育老师发现了运动天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田径女子国家二级运动员。

郝阅读初中的时候,身边的很多男同学都在谈论NBA,郝阅耳濡目染知道了科比麦蒂和艾弗森这些篮球名将,对NBA渐渐有了了解,到了高中的时候会偷偷用手机看文字直播比赛,在心中埋下热爱NBA的种子。

带着那份对于体育的纯粹之爱,郝阅来到了诞生“密歇根五虎”的美国名校密歇根大学,攻读体育管理专业硕士,成为了腾讯体育驻底特律记者,实现梦想近距离接触NBA。

“我一直都坚信,人一定要勇敢地追寻梦想,不试一试怎么知道是否会实现呢?”郝阅说,“在美国的第二年,我成为了腾讯体育NBA驻美记者,开始报道底特律活塞的比赛。”

她的现场经历:女记者独闯汽车城 勤奋好学获同行认可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郝阅现场报道NBA

郝阅是近十年来唯一一位跟队报道活塞的国际记者,用“独闯”来形容她在底特律的采访工作并不为过,辛苦和风险不言而喻。比如在报道NBA媒体日的时候,刚刚考到驾照的郝阅首次独自开车上高速,战战兢兢走错了四五次,最后才到达目的地。

底特律气候寒冷,全年有半年时间处于冬季。郝阅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迎着暴风雪出门,由于路面湿滑,经常出现刹不住车的情况,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减弱郝阅报道NBA的热情。“当我冒着暴风雪外出采访,看到路边那些撞得面目全非的可怕车祸现场,心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我可一定得把方向盘握好了,不然万一出点什么事儿今天的比赛可就赶不上了呀。”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勤奋好学的郝阅得到了美国同行们的认可,也与活塞的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结下了友谊,球员见到她时会主动打招呼。有时候超级巨星到访,采访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挤不进去,报道活塞十几年的老记者们会让开位置让郝阅去前排采访录制,这些前辈平时也会向郝阅讲述活塞当年的辉煌,有着浓浓的人情味。活塞招牌主持人梅森在球队工作了17年,也拥有一枚总冠军戒指。梅森与郝阅成为了好朋友,每到比赛日的时候就会拉着郝阅聊天,传授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

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同行们的帮助,郝阅已经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现场记者,为球迷们带来高质量的前方报道。“这个赛季,我从一个凌晨两三点在漆黑的高速上开车从球场回安娜堡会害怕的女孩,逐渐成长为一名能够沉着冷静面对一切突发情况的合格的NBA女记者,”郝阅说,“曾有驻美记者同行问过我,所有工作都一个人完成辛苦吗?劳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我的努力和专注可以带给大家最一手的报道,能让大家了解到想知道的信息,可以让大家离NBA前线更近,那么所有的幸苦就都值得。”

她的常规赛总结:活塞受阻一难题 庄神罚球太奇葩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与活塞主场DJ合影

活塞本赛季的表现不乏惊喜,但始终欠缺稳定,状态起起伏伏,这是制约他们战绩的主要问题。作为跟队记者,郝阅认为:“发挥时好时坏是活塞的主要问题,他们的主力球员之前还没有在一起合作一个完整赛季,他们的防守也饱受诟病。”

德拉蒙德连续第三个赛季场均两双,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球员,但他的罚球水平不升反降,这令活塞主场比赛出现一个相当奇葩的状况,当“庄神”罚球命中,现场球迷的欢呼声堪比活塞球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灌篮

“庄神在崛起,他恐怖的篮下能力常常会引爆全场球迷的尖叫,但是他也有一个致命弱点,那就是联盟垫底水平的罚球,”郝阅说,“他糟糕的罚球催生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主场球迷文化。每当德拉蒙德罚进一个球时,大家都会为他送上抢断暴扣级别的尖叫呐喊。美国中部人民的耿直完美体现在了黑自家球星上,敢问联盟中还有谁能只用一记罚球就让全场起立欢呼?”

她的采访趣闻:莱昂纳德帮忙举话筒 细心体贴的林书豪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郝阅专访莱昂纳德

采访经历多了,郝阅也遇到了很多有趣又让她暖心的事情。马刺的莱昂纳德是有名的“冷面”,很多人觉得他不好接触,但当马刺做客底特律,郝阅对莱昂纳德进行专访时,却真实地体会到这位马刺球星的外冷内热。“莱昂纳德看上去很冷漠,实际上为人非常好,”郝阅说,“专访时我要一手拿着话筒,一手进行录制,胳膊非常酸。莱昂纳德看到后主动和我说,他可以自己拿话筒,不用我举着,随即就把话筒接了过去,看似冷酷的他其实是一位暖男。”

林书豪也是一位暖男,当黄蜂与活塞比赛后,郝阅进入黄蜂更衣室采访。由于之前报道活塞比赛的记者中没有女的,所以有些黄蜂球员在洗完澡后连浴巾都没裹就出来了,是贴心的林书豪及时帮郝阅解除了尴尬。

“比赛后林书豪在冰敷,原本需要等十几分钟接受采访,然而黄蜂球员陆陆续续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一丝不挂,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瞬间有些无所适从,”郝阅说,“在一旁正冰敷的林书豪很细心发现了我的窘迫,跟我说马上就可以录采访,不必等他洗完澡。感谢他的体贴,免去了我十几分钟只能盯着脚尖等待的尴尬。”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郝阅:FMVP因她变暖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