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怎挡勇士历史级进攻 一人重要性竟超水花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火箭很不幸,在季后赛门票抢滩登陆战中好不容易上岸,却发现面前站着的是历史级强队勇士。本赛季,勇士打破无数纪录:73胜、开局24连胜、单季命中1000个三分、整个赛季未曾遭遇连败……很难想象火箭能从勇士手里拿下一场胜利,更别提在系列赛淘汰对手了。

火箭怎挡勇士历史级进攻 一人重要性竟超水花

哈登已做好准备

从很多数据来看,火箭没什么机会击败勇士。本赛季勇士每100个回合得分相较联盟平均值高了8.6分,自1977年联盟开始统计以来,这是第3高纪录,仅次于2003-04赛季的小牛(9.5分)以及2004-05赛季的太阳(8.8分)。作为一支三分强队,勇士本赛季有效投篮命中率高达56.3%,历史新高,超越了2013-14赛季的热火(55.4%)。

勇士是一支极其团队化、无私的球队,他们的运动战进球有68%产生助攻,联盟最多。在第一节勇士尤其强势,他们每100个回合净胜对手20分,是自1996-97赛季以来联盟任何一节的最高纪录,1996-97赛季爵士曾在第三节每100个回合净胜对手21.9分。勇士开局火爆的优势正对上火箭开局慢热的劣势,一旦火箭开局不佳,比赛恐怕很快就会失去悬念。

水花兄弟是历史顶级的三分神射,但两人各有千秋。库里干拔三分更多,他本赛季干拔三分命中数比排第2位的球员多了85个。克莱-汤普森更多是接球投篮,他靠这种手段命中的三分数比第2名多了61个。

德雷蒙德-格林本赛季成了勇士二当家,攻防两端他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本赛季他在场勇士一共赢了对手1070分,自1996-97赛季以来这是最高纪录。巅峰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尔-乔丹、斯科蒂-皮蓬都在他后面。

不过,从常规赛勇士与火箭3次交手看,最重要之人却不是水花兄弟和格林,而是伊戈达拉。当伊戈达拉在场,勇士93分钟时间赢了火箭54分。而当他不在场,勇士51分钟时间输了17分。3次交手伊戈达拉拿到44分,这是他本赛季面对任何对手的最高总得分。

本赛季,勇士三分命中率高达41.6%,火箭恰恰不擅长防三分。本赛季火箭被对手投出36.1%的三分命中率,比上赛季的32.2%有明显退步,就防三分而言火箭是本赛季退步最大的球队。

火箭面对勇士能打出什么表现,很大程度得看哈登的发挥。本赛季哈登单打549次比第2的安东尼多出166次。不过,哈登也给队友制造不少机会,阿里扎投中89个底角三分,连续第3个赛季成为底角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其中有40个阿里扎是接应哈登助攻。哈登本赛季助攻队友投中106个底角三分联盟最多。

德怀特-霍华德也是关键,火箭首发摆的是传统阵容,但他们也擅长打小个阵容。只是,当霍华德跟卡佩拉或莫蒂埃尤纳斯一起在场时,火箭每100个回合赢6.9分,但当霍华德不跟他们两人中的一个在场,火箭每100个回合输2.6分。摆传统阵容还是小个阵容,比克斯塔夫得好好选择。

(从一打到五)

火箭怎挡勇士历史级进攻 一人重要性竟超水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