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 世代红黑魂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北京时间2006年4月3日,马尔蒂尼家族发出公告,前AC米兰教练、队长切塞雷·马尔蒂尼因病去世,带走了属于一代老球迷的红黑记忆。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切塞雷·马尔蒂尼

一袭白衣祭故人 陈情此时休

也许,很多红黑球迷对他不是很熟悉,毕竟属于他职业生涯的精彩瞬间我们只能通过一帧帧的黑白画面,一张张得彩色图片看到。更多时候,我们都称呼他为保罗·马尔蒂尼的父亲,老马尔蒂尼。可是,翻开足球这本厚厚的史册 ,属于切塞雷·马尔蒂尼红黑岁月和蓝衣军团的荣耀丝毫不亚于他的儿子。他是米兰王朝的一个时代,是意大利足球的一座丰碑。一袭白衣祭故人,此情永不休。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1936年米兰赢下冠军杯

霁月清风,琅琊榜首。尤记昔年,策马风流。

1963年,AC米兰队在温布利球场击败葡萄牙本菲卡。切塞雷·马尔蒂尼将欧冠奖杯高高举起,标志着意大利足球在欧洲冠军杯终于占得一席之地。除此之外,切塞雷职业生涯还加冕过四次意甲冠军。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教练席上的马尔蒂尼

相比于切塞雷职业生涯更为大家熟知和津津乐道的是他的教练生涯。从1967年宣布挂靴开始,便开启了他传奇的执教生涯。在长达32年的教练生涯中,切塞雷·马尔蒂尼执教过AC米兰帕尔马、意大利国家队和意大利U21以及巴拉圭等球队,曾率领AC米兰拿到欧洲优胜者杯冠军。2002年,切塞雷率领巴拉圭踢完韩日世界杯后选择退休。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球场边挥斥方遒的切塞雷

卡纳瓦罗、因扎吉内斯塔托蒂均是切塞雷执教青年队时涌现,为意大利足球的日后称霸足坛奠定基础。他像一阵清风吹进意大利足坛,切塞雷还是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清道夫”,霁月清风,琅琊榜首,天下红黑尤记昔年,切塞雷策马风流的身影。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老马尔蒂尼执教小马尔蒂尼

这风雨一路,他只影独走。且待红黑军团归,守我豪门风采依旧。

对于更多红黑球迷来说,切塞雷的离开是悲伤的。尽管现在很少有红黑球迷真正感受过切塞雷作为球员或者教练的风采,但就像迪斯达法诺之于皇马(数据) ,克鲁伊夫之于巴萨(官网 数据) 乔治贝斯特之于曼联,是铸成一个百年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历史虽终是历史,但会以独特的方式激励后人勇敢向前。当万千过往烙心头,沉寂已久的红黑军团,你们可曾向往切塞雷在意甲策马挥鞭,在欧冠挥斥方遒的时代。泣血书千轴,悲歌唱彻。战骨碎尽志不休。这是切塞雷的精神,也是红黑精神。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马尔蒂尼父子

十载倏忽过 几回魂梦旧游。情义千秋,在圣西罗球场长留。

数十年倏忽而过,切塞雷离开了AC米兰,离开了意大利,离开了足球。最后,终于离开了我们。此去踏关山千重,将前尘挥袖,往事如烟。天堂的他,一定会不舍他的足球,他的球迷,他的家人,他的永远的家,圣西罗球场。不变的是永恒的情谊,情义千秋,在圣西罗球场长留。

切塞雷·马尔蒂尼 :十载米兰人,世代红黑魂

马尔蒂尼家族三代效忠米兰

倾余生风骨同守,此血仍殷,此身豪情仍未收。

足球世界绿茵如旧,不会因为切塞雷的离开有一秒的停滞。从1954年来到AC米兰伊始,切塞雷守护红黑军团至今不休。因为,切塞雷·马尔蒂尼离开了,还有保罗·马尔蒂尼在,以后还有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等等。将余生风骨与红黑相守,将整个家族与红黑相连,生生不息,世代永守护。此情不渝,至死不休。永恒的红黑军团,永远被大家怀念铭记的切塞雷·马尔蒂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