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万KO2.3亿!平民队打服曼城 足球不只买买买

2300万KO2.3亿!平民队打服曼城 足球不只买买买

莱斯特廉价阵容打服曼城(数据)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谁也没想到,英超榜首大战会在莱斯特城与曼城之间展开;谁也没想到,蓝狐会在客场3-1战胜蓝月;谁也没有想到,“补锅匠”拉涅利的球队不再是一匹黑马,而是有很大机会夺得英超冠军的领头羊!毫无疑问,莱斯特城是一支彻头彻尾的平民球队,但它证明只要按照足球规律办事,不必狂砸钱,不必买买买,照样能创造奇迹,取得“庶民的胜利”。

莱斯特城与曼城的“双城记”,更像是两个不同阶级的斗争:蓝狐是平民,蓝月是富豪。这种巨大反差,列几个数据就能一目了然。第一,《每日邮报》预测两队首发,莱城的主力11人转会费总额为2290万英镑——顺便提一句,江苏苏宁买拉米雷斯就花了2800万欧元,曼城的主力11人总转会费高达2.345亿英镑,奥塔门迪一人就值2850万!进一步来看,蓝狐的队史转会费纪录只有900万英镑,蓝月呢?5400万镑(德布劳内)。

第二,曼城的球员工资总额为2.15亿英镑,而莱斯特城只有5500万镑,当然,蓝狐为头号射手瓦尔迪送上了3年新约,但月薪也不过涨到了8万英镑而已。第三,曼城的拥有者曼苏尔身价高达170亿英镑,更别提他背后的家族了,而莱城主席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的身家为15亿英镑。第四,曼城已经夺得2个英超冠军,而莱城从未问鼎顶级联赛冠军,最高排名是第二,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29年!

然而今夜,2300万KO了2.3亿,庶民迎来了伟大的胜利。战胜曼城后,莱斯特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数据显示,最近11个赛季2月到来时排名英超榜首的球队,最终都夺得当赛季的冠军,正如卡拉格赛前所说,蓝狐很有机会夺冠,而无论夺冠与否,他们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弗格森曾经说过“金钱买不来冠军”,但切尔西(数据)、曼城(还可以加上广州恒大)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的错误。毋庸讳言,砸钱确实是争夺冠军的一个重要方式,甚至可以说是最快捷的方式,但还有其他方式,比如莱斯特城的方式:有慧眼识珠、善于低价挖掘潜力股的引援负责人(史蒂夫-沃尔什+大卫-米尔斯),有一位富经验、懂战术、低调务实的主帅(拉涅利),有一群从低级别联赛摸爬滚打出来、无所畏惧、敢打敢拼、战术纪律执行力超强的球员,有一两位个人能力被严重低估、成名之后又毫不耍大牌依然积极回防拼抢的球星(瓦尔迪+马赫雷斯)。所有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哪怕无法复制莱斯特城的神奇,你也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所以,足球不只有买买买,不只有2800万欧的拉米雷斯、4200万欧的杰克逊-马丁内斯、5000万欧的特谢拉,还有100万镑的瓦尔迪,40万镑的马赫雷斯,以及首发11人加起来2300万镑的莱斯特城。中超什么时候也能诞生一只“蓝狐”呢?期待中。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