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定律庇护科贝尔夺冠 李娜成10年唯一例外

神奇定律庇护科贝尔夺冠 李娜成10年唯一例外

科贝尔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6年澳网决出了最后的女单冠军,德国选手科贝尔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6-4/3-6/6-4惊险击败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登顶。夺冠的同时,科贝尔也守住了一条神奇定律:近10年来,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拿下第一盘的选手,通常都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最近的38个大满贯里面,只有中国选手李娜成为唯一的例外。

2006年的温网女单决赛,作为3号种子的海宁在面对时任世界第一的毛瑞斯莫时,首盘6-2轻松拿下,但后面两盘遭对手3-6/4-6实现大逆转,而温网冠军也就此成为海宁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自那以后便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先拿下第一盘的选手,即便对手后面反扑赢回第二盘,但通常最后都能有惊无险获得胜利。在本次澳网之前,超过9年的时间里只有一位选手成为例外,那就是中国选手李娜,她在自己的前两次澳网女单决赛中都是先下首盘,最后却遗憾输球。

2011年的澳网,那时的李娜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面对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她在首盘打得有声有色,先以6-3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但经验丰富的小克在后两盘以相同的两个6-3实现翻盘,李娜成为2006年海宁之后首个赢下第一盘却无缘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2013年还是在澳网,李娜经历了一场戏剧性的决赛,先赢首盘后经历了比赛因燃放烟花中断10分钟、摔倒磕到头等意外,最后输给对手再拿亚军。好在2014年的澳网,李娜终于圆梦捧起达芙妮杯,没有让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本次的澳网女单决赛,德国选手科贝尔尽管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却在首盘较量中抓取小威进攻失误偏多的契机,以6-4先声夺人。虽然后面小威状态回升,扳回第二盘后又在决胜盘和科贝尔战到4-5,但德国人最终还是把握住第一个冠军点,拿下最后的胜利之外,也守住这个神奇的定律。(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