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世界排名创新高 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摘要]科贝尔在女单半决赛当中完胜英国球员孔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距离个人的首座单打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德国人的世界排名也会在下周至少来到世界前四。

科贝尔世界排名创新高 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科贝尔在女单半决赛当中完胜英国球员孔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距离个人的首座单打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德国人的世界排名也会在下周至少来到世界前四。上一次有德国人打进澳网单打决赛还要追溯到1996年,当时德国球员胡贝尔和左手球员塞莱斯争夺最终的冠军。

无论决赛是输是赢,科贝尔的世界排名会在下周至少来到世界前四。科贝尔也将成为第58个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世界前四的球员,之前还有三位德国球员曾经达到过这一成就,其中包括格拉芙(世界第一),克劳蒂娅(世界第四)和胡贝尔(世界第四)。如果科贝尔在明天的决赛中战胜了小威廉姆斯的话,那她的世界排名将会上升到第二位,在WTA的历史上只有33个球员达到过这一成就。“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能够打进决赛感觉非常特别,”科贝尔昨天获胜之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在世界前十呆了四年的时间了,但是我在去年的几项大赛中并没有拿出好的表现。所以大赛成为我今年的重点,我要在这些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现在我已经打进大满贯决赛了,这对我来讲意味着很多。”

科贝尔还回忆了自己的同胞好友佩特科维奇在2011年美网开始之前的两周对自己说的话,当时佩特科维奇说她一定能够有大成就。当时科贝尔世界排名只有92位,不过德国人出乎意料的打进了美网的半决赛,这其中包括对阵A-拉德万斯卡和佩内塔的两场胜利,随后科贝尔的世界排名也有了大幅的提升。科贝尔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表现依旧神勇,在2012年的10月份,德国人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

“我当时世界排名100位,我好像在各项比赛遭遇了11次首轮出局。然后我来到了纽约,然后打进了半决赛。对我来讲新的职业生涯开始了,从那个时候起,在随后的四年时间里,我一直停留在世界前十当中。”在教练Torben Beltz的帮助下,科贝尔在2012年拿到了八场对阵世界前十的胜利,其中包括赢下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还有科维托娃。德国人还在温网再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在晋级过程中她在1/4决赛战胜了德国同胞、草地精灵利斯基。在这一年,科贝尔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之后德国人又有两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在2013年开始的时候,科贝尔依然是世界前五,她全年也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当中,但是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科贝尔的世界排名开始下滑,在去年春天的时候德国人的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了第16位。“我在那一年四次打进决赛,但是很不幸我在决赛中都输了,我经历了一段很艰难的时光。”不过科贝尔随后来到拉斯维加斯和22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格拉芙学习,在与教练Beltz重新合作之后,科贝尔在2015年取得了突破,她获得了查尔斯顿、斯图加特、伯明翰和斯坦福四个顶级赛冠军。不过她在最高级别的赛事中成绩依旧不是很好,在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科贝尔在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 的小组赛输给了捷克的萨法洛娃。”这一场比赛也成了科贝尔的转折点。

“我想我的心理才是对我最大的挑战,在新加坡面对萨法洛娃的时候我无法很好的控制自己。在那一场比赛之后我告诉自己我要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

一切的努力终于在今年的澳网收到了回报,在女单1/4决赛面对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的时候,科贝尔从始至终集中精力,并且在比赛末段连赢五局,最终拿下了和阿扎伦卡七次交手当中的第一场胜利。在昨天的半决赛当中,科贝尔依然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面对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孔塔,德国人凭借全场稳定的发挥轻松获胜。

“今天的比赛其实很艰难,我在昨天和阿扎伦卡打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而今天我知道自己必须重新站上球场,像昨天一样打出具有进攻性的网球。我知道孔塔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赢下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所以和她的交手并不会轻松。但是全场比赛我都能够保持坚定,能够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感觉真是太好了。”

两周的时间对于科贝尔来讲意义深重,她从前辈格拉芙那里得到了帮助,在澳网成功打进了决赛,而她现在也有机会阻止小威廉姆斯获得第22个大满贯冠军,从而帮助格拉芙暂时保住她22个大满贯的纪录。赛后科贝尔开玩笑的说要格拉芙多给她一些建议,看看如何才能战胜小威。不过鉴于科贝尔在2012年已经赢过小威一次,所以她其实并不需要别人给她建议。

“我记得我当时的发球特别好,”科贝尔在回顾西南联合公开赛对阵小威的那场胜利时候说到,“我记得我和小威有过很多次的交锋,我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比赛,她也一直非常尊重我,我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最佳表现并且击败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