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澳网受挫或提前退役 温网将成最后检验

费德勒澳网受挫或提前退役 温网将成最后检验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6年澳网男单半决赛,费德勒以1-6/2-6/6-3/3-6不敌头号种子小德,无缘决赛。作为黄金一代的唯一坚守者,澳网受挫的费德勒难免影响到自信心,最伟大的球员最忌讳的就是丢掉自信。法网不是费德勒的强项,温网很有可能成为天王最后的检验,一旦再次受挫,费德勒不排除改变退役计划,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且行且珍惜”,本届澳网,球迷和媒体目睹了男子网球黄金一代屈指可数的坚守者——休伊特挥别赛场,那一瞬间酸楚、难舍,眼泪和内心的疼痛交杂,深深绞痛着每个球迷的心。罗德拉沃尔球场是见证奇迹的地方,同时也是离别的“伤心地”,休伊特在这里结束了职业生涯,瑞士人费德勒恐怕也将因为与小德的这场失利,缩短职业生涯,不排除提前退役的可能性。

纵观费德勒与小德今天的比赛,两人携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美中不足的是,瑞士人糟糕的发球让他前进的步伐变得步履蹒跚,仅仅5记ACE,61%的一发以及只有1次的破发,这样的数据是他在本届赛事最低、最差的。的确,随着竞技状态的日益下滑,对手的更加强大,瑞士人的发球火力也从波峰跌到了谷底,这是自然规律,也是一位成功的球员必然要经历的。

比输球更可怕的是输掉信心,输掉自信,站在小德面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承认费德勒会显得信心不足,甚至连他自己也不曾这样想过,但事实上,瑞士人的表现逐渐在印证这一点。比赛前两盘,费德勒手感非常紧,对落点的诉求也大大降低,即便如此,他还是出现了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其实就在进场时,央视评论员曾侃和刘利也提到,相比小德的轻松、惬意,费德勒的表情更显拘谨,他丢掉了那份巅峰时期自然流露出来的洒脱和从容。

45次交锋,22胜23负,这是费德勒在与小德的交手记录上首次落后,还有世界排名,年终排名,冠军的数量、质量等等层面,费德勒已然落后于正值巅峰时期的小德,然而在这之前,占据优势的绝对是费德勒。伟大的球员一直会有宏伟的目标,费德勒的坚持一方面是对网球的热爱和痴迷,另一方面就是冲击第18个大满贯,冠军等荣誉虽然不能全然衡量竞技体育的成果,但一定程度上确实代表着运动员的水平。

每个赛季初,费德勒的赛程都是备受关注,事实上,瑞士人每年都在精简赛程,尽可能做到简而精,力争在大满贯有高效表现。如今澳网已经折戟,接下来是法网,然而费德勒缺席法网前连续的四站大师赛,以“零热身”开启罗兰加洛斯之旅,众所周知,法网一直不是费德勒的强项,恐怕瑞士人也没有将其作为重点攻克的大满贯。

作为七次温网冠军的得主,费德勒的重点一定是放在温布尔登,瑞士人很喜欢在草地打球,近4-5年,费德勒拿到的唯一一个大满贯也是在这里获得的,温网很有可能成为费德勒的最后检验,如果温网再难突破,瑞士球王不排除缩短职业生涯,或者提前结束。其实,作为黄金一代目前唯一的坚守者,费德勒是成功的,是伟大的,无论他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球迷对他的爱戴和支持亘古不变。(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