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小德全面王 费德勒把网球打成围棋感觉

央视:小德全面王 费德勒把网球打成围棋感觉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6年澳网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小德以6-1/6-2/3-6/6-3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跻身决赛。前央视主播曾侃和前国家队女运动员刘利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曾侃和刘利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费德勒和小德已经没有任何秘密了,费德勒之所以选择率先接发球,一方面趁小德立足未稳,实现破发,另一方面也尽可能减小压力。两人的实力相当,代表了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谁能抢下首盘,无疑会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基础和信心。”

首盘比赛,小德很快进入状态,两次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第七局15平时,小德在相持中防守顽强,一个反拍形成制胜分,这时候两位解说点评说,“小德对费德勒球路的解读太好了,而且打得非常耐心,不急于一定要改你的球路和节奏,反观费德勒,打得有些慢热,在小德的压制下,由守反攻的办法不多。”

第二盘首局15-30时,费德勒在相持中突然改变节奏,一个网前放小球得手,这时候刘利点评说,“浑身都是假动作,费德勒是最有想象力的一名球员。”随后的比赛,费德勒还是全面被小德压制,自己的特点发挥不出来,以2-6再丢一盘。两位解说点评说,“费德勒的数据不健康,主动得分太少了,怪不得看到他的情绪。其实小德应该感谢西蒙,法国人的那个五盘将他的状态全部调动出来了,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遇到西蒙,顺风顺水的小德也许会遇到麻烦,譬如这次的阿扎,太顺了,结果到后边突然崩盘。”

第三盘第六局,两位选手打出了超级顶尖水准,费德勒兑现第四个破发点,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两位老师点评说,“费德勒把网球打成围棋的感觉,步步为营,步步惊心,而且费德勒在进攻转换时,没有身体带给自己的负担,步伐很快,一点征兆都没有。”接下来,费德勒顶住压力,以6-3扳回一城。然而此时当地下雨,现场要关闭顶棚,刘利说,“希望这段时间不要影响到费德勒,毕竟瑞士人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要因此而泄气。”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在关键的第八局遭到破发,第九局,他没能顶住压力,小德在保发成功后以6-3锁定胜局。曾侃和刘利点评说,“小德堪称全面之王,虽然有所波动,但他的发球在关键时刻建功,帮助他化解一个个危机。费德勒在今天有些球打得非常高级,打出了大师级风范,输球没关系,费德勒传奇还在继续。”(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