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制胜分+8Ace!小威全面开挂剑指格拉芙纪录

[摘要]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在与A-拉德万斯卡的澳网半决赛中,她全面开挂压制对手,不仅轰出8记ACE,还有42个制胜分,小威距离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42制胜分+8Ace!小威全面开挂剑指格拉芙纪录

小威晋级澳网决赛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威后”又发威了!这里可不是指《芈月传》中的楚威后,而是指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在与A-拉德万斯卡的澳网半决赛中,她全面开挂压制对手,不仅轰出8记ACE,还有42个制胜分,小威距离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小威在本届澳网打得非常强势,前六场一盘不失,闯进决赛。晋级之路上,她既击败了吉奥尔吉这样怪球手,仅丢三局横扫了黑马加斯帕艳,也取得了对阵劲敌莎娃的18连胜,对阵A-拉德万斯卡亦是9连胜,第七次打进澳网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前六次她都笑到了最后,在这里创造了只要进决赛必夺冠的奇迹。

半决赛对阵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小威全面开挂压制对手,打出了经典的“暴力美学”。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威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42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足足38个,如果每局按照4分计算,小威这一环节就领先了A-拉德9局多。在42个制胜分中,正拍占据了超过65%的比例,其余来自反拍。

小威轰出42个制胜分是什么概念?如果拿科贝尔与孔塔的半决赛来做比较,两人一共打出了32个制胜分,也就是说小威一个人比两个人的还要多出10个;也许你会说科贝尔和孔塔的进攻火力都不够旺盛,莎娃首轮对阵弱旅日比野菜绪也不过打出了28个制胜分;放在男子赛场,穆雷对阵托米奇的比赛,英国人三盘比赛打出了43个制胜分,托米奇才33个,而且二人都是男子选手中比较顶尖的,由此可见,小威这一数据放在男子赛场也同样具有竞争力。

除此之外,小威还打出了8记ACE,波兰人没有出现ACE,难能可贵的是,美国老将的双误控制得不错,只有1次,而发球一贯威力不足的A-拉德还出现了3次。一发得分率,小威达到了88%,高出对手3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头号种子也比A-拉德高出14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小威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成功率为83%,而A-拉德2次破发机会只完成一次。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小威在技术环节全面压制住A-拉德。

闯进决赛后,小威将与德国一姐科贝尔争夺个人的第七个澳网女单冠军,如果夺冠,她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将达到22个,追平了德国传奇格拉芙,在公开赛时代,并列女子首位,在网球历史上,小威也在紧紧追赶24个大满贯的澳洲名宿考特。值得一提的是,小威此前六次打进澳网决赛,都拿到了冠军,而且她最近八次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也都全部获胜。种种迹象表明,小威很有希望改写历史,追平格拉芙的纪录。(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