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送蛋九连胜A-拉德 七进决赛冲第七冠

[摘要]1月28日澳网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表现强势,以6-0/6-4取得了对阵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的九连胜,第七次闯进澳网决赛,之前的六次她都夺得了冠军,创造了只要进澳网决赛就夺冠的奇迹。

澳网小威送蛋九连胜A-拉德 七进决赛冲第七冠

小威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表现强势,首盘送出一枚鸭蛋,以6-0/6-4取得了对阵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的九连胜,第七次闯进澳网决赛,之前的六次她都夺得了冠军,创造了只要进澳网决赛就夺冠的奇迹。

比赛焦点

卫冕冠军小威在本届赛事表现出色,上一轮更是取得了对阵俄罗斯美女莎娃的18连胜,第七次打进澳网四强。半决赛面对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小威打得非常强势,首盘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也牢牢压制着对手,仅用时64分钟以6-0/6-4取得了对阵波兰人的九连胜,而且这九次交锋中一共只丢一盘,这是小威第七次打进澳网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六次她都拿到了冠军。

技术统计

小威廉姆斯(美国)
A-拉德万斯卡(波兰)
ACE
8
0
双误
1
3
一发得分率
88%
54%
二发得分率
47%
33%
制胜分
42
4
非受迫性失误
17
7
破发效率
5/6(83%)
1/2(50%)
总得分
59
34

整场比赛,小威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占据压倒性优势,发球端,美国老将发出了8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3%,高出对手29个百分点;二发小威47%也比A-拉德多了14个百分点;主动得分上,小威制胜分42个,而波兰名将只有4个;头号种子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A-拉德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出现了17次,A-拉德仅有7次。

精彩回放

首局,小威打得非常霸气,高质量的接发后觅到高压球机会,她及时调整步伐,一记抽杀打得叮咚作响,面对破发点,A-拉德没敢全力发球,小威接发球直接抢攻,打出制胜分,美国老将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三局,A-拉德打得非常顽强,0-30后连得两分,关键时刻小威在相持中打开角度,直接反拍制胜分得手,面对破发点,紧张的波兰名将发出了致命双误,小威再次破发后以3-0抢得先机。

第五局,A-拉德面对小威凶狠的打法没有任何办法,无论是发球还是进攻都难以打穿对手,短暂相持后就遭到了破发。央视名嘴童可欣解读说,“小威的打法就像是一块坚硬的钢板,而A-拉德好比棉花,两人的风格不同,只要小威自己不出现问题,打A-拉德应该没有悬念。”第六局,小威不费吹灰之力以love game保发,以6-0送蛋先赢一盘,这一盘仅用时20分钟,A-拉德的教练表情凝重。

第二盘首局,A-拉德利用旋转和落点的变化充分调动小威,随着对手的回球挂网,波兰人拿到局点,关键时刻A-拉德发球直接得分,这是她今天的首次保发,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她的教练紧紧握拳怒吼。第三局,小威高质量的正拍不仅有力量,还有速度,随着波兰人回球挂网,小威以40-15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美国老将网前截击得手,破发成功以2-1领先。

第六局,小威的状态出现了波动,这一局出现了三次非受迫性失误,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危机,虽然依靠ACE化解一个,但在相持中小威回球挂网,A-拉德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两位选手战成了3-3平。第七局,小威在拿到破发点后上演了一出“河东狮吼”,之后她一记高压凌空抽击没有打死,随后被A-拉德反拍打出制胜分,美国老将彰显出大将风范,为对手这一拍好球鼓掌。

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A-拉德虽然以40-15领先,但小威彪悍的进攻让对手无解,美国老将连续得分拿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波兰名将正拍回球出底,小威破发成功以5-4领先。第十局是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她上来就连续发出三个ACE,随着一次发球上网得手,头号种子顺利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击败A-拉德,晋级决赛。

赛后声音

第七次打进澳网决赛的小威显得非常开心,赛后她表示,“我很兴奋能够再次打进决赛,我都难以置信,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棒,状态非常好。你知道,去年美网那次失败,给我的打击很大,我确实需要时间去恢复,但我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了。”(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