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今天的张帅,是昨天的李娜

白岩松:今天的张帅,是昨天的李娜

张帅和李娜曾联手出战伦敦奥运会

撰文/白岩松

在中国从北到南最寒冷的一天,张帅在南半球,用自己强势而疯狂的表现,温暖了整个中国。

这是一个真的很需要励志故事的季节,而张帅的赢球就成了一个美妙无缘的励志故事。一个在大满贯赛事上接连输了十四场的二十七岁姑娘,一次又一次大喊着赢了第十五场、第十六场、第十七场,然后让我们期待第十八场。

我从开场就拿这场比赛当菜开始吃晚饭,很快,它不再是菜,而成了我的主食。只是第一局的不顺,然后就是势如破竹。即便李娜时代,也很少在大满贯的淘汰赛中让我感觉如此放心。张帅的表现几乎再没有失败的可能,对手只是一个可以移动的背景版,反衬着张帅的巅峰时刻。以张帅今天的表现,她几乎无懈可击,几乎可以拿到大满贯冠军。但是,冠军重要吗?张帅赢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还有岁月以及失败的巨大阴影。

当张帅赢了的那一刻,看台上她的父母比我想像的平静,一来他们双双都是原来的运动员,二来最激动的时刻,已在赢了第一场大满贯赛事之后释放了。当失败成为过去,赢球就是正常的,前进才是新的梦想。也许在张帅赢了第一场之后,以为自己攀爬到世界尽头,但那远远不是世界的尽头,失败面前忍住了告退的冲动,世界的尽头就会向前推移,没人知道世界的尽头的哪里,没人知道张帅还会走多远,梦想没有尽头。

当了母亲的李娜也来到了澳网,之前,也有了她与中国选手们的一张合影。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之所以这样,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偶像真的成功过。这就是前仆后继。李娜的成功,已为后辈注入自信的基因,失败不是张帅的成功之母,李娜的成功和张帅自己的不放弃才是。体育赛场上不相信眼泪,只相信成功的推动力。今天的张帅,是昨天的李娜,还将有更多的中国孩子,在今天张帅的胜利中自信地出发。这,就是疯狂帅的意义。

世界没有尽头,张帅加油。

版权声明:本文系白岩松独家供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