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附体!张帅进攻致胜 小花欲成功必走此路

李娜附体!张帅进攻致胜 小花欲成功必走此路

张帅在比赛中频频轰出制胜分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帅在送出隐形蛋之后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美国选手勒普琴科,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16强。本场比赛中张帅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她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她的出彩也为其他小花指引了一条通向成功的明路。

与前两场比赛的对手不同,勒普琴科是一位力量较强、球速较快、定点进攻能力出色但是移动较差的选手。面对这样的对手,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凭借主动进攻去压制对手,一旦进入对手的进攻节奏,除非你拥有超强的防守反击功力,否则很难占据到比赛的主动权。

从今日比赛的进程来看,张帅对于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在首局比赛中因为紧张等原因显得有些慢热之外,她在余下的比赛中牢牢控制了比赛,其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抢眼,不管是在自己还是对手的发球局中,一旦机会出现,张帅很少选择过渡球,而是努力通过主动进攻去寻找得分。她正手的发挥尤其抢眼,甚至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李娜的影子。

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张帅的制胜分以27-18多于勒普琴科,难能可贵的是,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明显少于对手,这说明她如今的进攻稳定性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在不断追求制胜分的同时,还能够将自身的失误控制在一个理想的水平上,拥有这样的状态,在场上自然将变得难以击败。

严格说起来,张帅本身并不是一位进攻型的选手,很长一段时间她甚至与郑赛赛“分享”着“月亮妹”的名号,但是最近两个赛季她有意加强自己主动进攻的能力,终于在本届澳网赛中将其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并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中国金花“黄金一代”的几位代表人物,从李娜到郑洁到彭帅,都拥有非常鲜明的进攻特点,李娜的正手堪称WTA顶尖;郑洁的平击球速度快,落点准,杀伤力同样不小;而彭帅正反拍都双手握拍的打法,让她的击球具有天然的力量优势。而在小花军团中,我们却几乎看不到她们在主动进攻方面具有鲜明的自身特点,不管是年龄稍长的韩馨蕴、徐一幡还是更年轻一些的朱琳、张凯琳和王雅繁等人,她们的综合技术能力始终在“全面”和“平庸”之间徘徊,段莹莹的击球力量虽然是有一定优势,但是因为风格过于单一,很难取得太大的突破。

张帅在本届澳网赛中的成功,也给其他小花指引了一条明路,那就是想要取得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必须要能够大胆的攻出去。当然,这种大胆得建立在技术成熟的基础之上,这也要求我们的小花在日常的训练中能够更积极一些。一把宝剑的磨砺需要经过千百次的锤炼,同样,进攻手段的养成,也需要经过无数次的反复雕琢练习,只有当你手握足以令对手畏惧的武器之后,你才能够真正在竞争激烈的职业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