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送蛋三盘胜出 连续六年进女单16强

澳网-莎娃送蛋三盘胜出 连续六年进女单16强

莎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第三轮,莎拉波娃尽管丢掉一盘,但决胜盘送出鸭蛋,最终以6-2/6-7(5)/6-0击败美国新秀L-戴维斯,连续六年打进澳网16强,同时莎娃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下一轮,莎娃将迎战12号种子瑞士好手本西奇。

比赛焦点

莎娃零热身空降澳网,前两轮她轻松过关,不失一盘。此役,面对22岁的美国姑娘L-戴维斯,整体实力占优的莎拉波娃打得势如破竹,首盘险些送出一枚鸭蛋以6-1拿下,第二盘莎娃失误迅速增多,输掉抢七局,决胜盘莎娃及时调整送蛋胜出,最终苦战三盘击败了戴维斯,这也是莎娃连续六年闯进澳网女单16强,同时她也收获了生涯第600场胜利。

技术统计

在这种用时2小时14分钟的比赛中,莎娃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占据上风。发球上,莎娃轰出16记ACE,一发得分率为79%,高出对手16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莎娃也以59%比35%占据上风;俄罗斯美女一共轰出了44个制胜分,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戴维斯打出了13个制胜分,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戴维斯(美国)
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
1
16
双误
3
5
一发得分率
63%
79%
二发得分率
35%
59%
制胜分
13
44
非受迫性失误
25
42
破发效率
2/3(67%)
7/15(47%)
总得分
64
100

精彩回放

前三局,双方都以试探为主,莎娃的火力并没有加足,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短暂休整后,莎娃开始给对手施压,第四局,戴维斯高质量的进攻已将莎娃逼退到底线,并且让俄罗斯人回球出浅,可戴维斯准备不足,一个机会球打出界,送出破发点,危机面前,戴维斯没能顶住,回球再次出底,莎娃率先破发以3-1领先。

第六局,莎娃两个边路连续调动对手,觅到空档大力抽杀得手,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一个接发球抢攻出界,但此后戴维斯漂亮的斜线反击出界,虽然她提出挑战,但鹰眼回放显示这个球的确出界,莎娃再次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俄罗斯美女发球彪悍,进攻犀利,随着一个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莎娃轻松保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戴维斯顶住压力上来保发成功,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三局,戴维斯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自己反拍斜线挂网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依靠正拍直线一一化解。随后,莎娃接连获得三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关键时刻俄罗斯美女高质量的对角调动,逼迫戴维斯回球下网,莎娃艰难破发以2-1领先。第四局,莎娃失误增多,直线、反拍接连失误,戴维斯趁机回破,追平局分。

第六局,莎娃打得有些吃力,无谓失误迅速增加,特别是双误,这一局她发出了3次双误,尤其是在浪费两个局点后,莎娃两个双误直接遭到破发。不过莎娃及时调整,力量和落点相结合,完成回破后将局分追至4平。盘末阶段,两位选手打得异常胶着,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抢七争夺中,莎娃接发球两次失误,虽然发出了一记ACE,但也伴随着一次双误,上来以1-3落后。随后,双方一度打出27拍的精彩回合,莎娃拿下这一分后连续两个失误,结果被戴维斯以7-6(5)扳回一城。

决胜盘,莎娃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上来抓住对手的失误就完成了破发。第三局,莎娃太追求角度,正拍的直线打丢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利用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化解危机,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短暂休整后,莎娃继续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拿下第六局后以6-0拿下,从而苦战三盘淘汰了戴维斯,晋级16强。(林楠)

澳网-莎娃送蛋三盘胜出 连续六年进女单16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