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克服紧张大翻盘 连赢9局取澳网正赛首胜

王蔷克服紧张大翻盘 连赢9局取澳网正赛首胜

王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首轮,中国小花王蔷克服开局紧张,1-3后连赢9局,最终以6-3/6-3击败24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芬斯,取得澳网正赛首胜,这也是她个人第三场大满贯正赛胜利。下一轮,王蔷将迎战德国选手弗雷德萨姆

比赛焦点

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王蔷一路过关,连续两年入围澳网女单正赛。首轮,王蔷就遭遇前澳网四强、今年奥克兰赛冠军美国猛女斯蒂芬斯,后者更是在这里击败过小威,经验、实力都不占优的王蔷克服开局的紧张,1-3后各项技术全面发威,而对手失误满天飞,末段王蔷顶住对手冲击,最终赢下比赛,取得了澳网正赛首胜,这也是她个人第三场大满贯正赛胜利。

技术统计

斯蒂芬斯(美国)
王蔷(中国)
ACE
2
0
双误
0
5
一发得分率
54%
62%
二发得分率
35%
50%
制胜分
23
16
非受迫性失误
36
21
破发效率
2/14(14%)
5/11(45%)
总得分
63
76

在这场用时83分钟的比赛中,王蔷的发球和进攻环节都占据优势,62%的一发得分率和50%的二发得分率都高于对手,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斯蒂芬斯14次破发机会只有2次成功;失误上,斯蒂芬斯一共36次,而王蔷只有21次。过多的失误也是斯蒂芬斯失利的主要原因。

精彩回放

虽然连续两届参加澳网正赛,但王蔷不免还是有些紧张,上来就发出了一个双误,随着正手回球出界,中国小花面临破发危机,关键时刻王蔷发球趋于保守,斯蒂芬斯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

第三局,两人争夺达到白热化。王蔷表现得非常顽强,在0-40落后时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对手的大斜线失误、内角发球以及反手斜线连得四分,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小花再次送出双误大礼,平分后,王蔷回球下网送出破发点,被动之下她抓住对手的反拍连得三分,有惊无险保发。

第四局,斯蒂芬斯在躲过一个破发点后保发。第五局,美国黑人再次给王蔷的发球局制造麻烦,并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王蔷没有自乱阵脚,她用发球带动反击,反斜线、正拍截击打得有声有色,随着对手正手回球下网,王蔷艰难保发,咬住局分。

第六局,王蔷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击球势大力沉的斯蒂芬斯以40-30拿到局点,随后美国人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觅到了凌空抽杀的机会,可惜的是她把机会球打丢,王蔷一鼓作气,挥霍一个破发点后破发成功。第七局,王蔷艰难保发,从而首次在局分取得领先。

在度过开局的紧张后,王蔷越打越好,线路的变化、落点的掌控、发球的攻击性恰到好处,而落后的斯蒂芬斯失误开始增多,随着美国人正手强行变斜线下网,王蔷再次破发。第九局,王蔷化解对手的两个局点,在斯蒂芬斯接发下网后,王蔷拿到盘点,随着对手的接发再次下网,王蔷顺利保发拿下首盘。

第二盘,急躁的斯蒂芬斯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开局面临两个破发危机,虽然化解一个,但随着王蔷一个高质量的大斜线回球,美国黑人再次失误,从而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王蔷越战越勇,而对手失误满天飞,中国小花连破带保后以局分4-0领先。此时,王蔷已经连赢了9局。

接下来,斯蒂芬斯在保发后士气大振,连赢三局将局分追至3-4。第八局,美国名将亦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王蔷并没有放弃,中国小花依靠犀利的发球以及彪悍的制胜分连续化解危机,完成了关键保发以5-3领先。第九局,王蔷在挥霍一个赛点后再次破发,以6-3拿下比赛。(秋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