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曾率蝙蝠军3年3冠 虐皇马巴萨2捧杯

贝尼特斯曾率蝙蝠军3年3冠 虐皇马巴萨2捧杯

贝尼特斯昔日荣光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即将对阵瓦伦西亚的皇马(数据) 主帅贝尼特斯如此表示。梅斯塔利亚球场无疑是贝尼特斯执教生涯真正的起点,但也或许会成为这位皇马主帅的滑铁卢。

拉涅利、库珀的相继执教让瓦伦西亚在20世纪末期迎来了俱乐部的黄金年代,依靠卡尼萨雷斯、久基奇、门迭塔、“小虫”克劳迪奥-洛佩斯这条中轴线,蝙蝠军团两度杀入欧冠决赛,但也先后负于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2001年,瓦伦西亚迎来了一个动荡的夏天,名不见经传的贝尼特斯接过了主帅一职,中场核心门迭塔则转投拉齐奥

贝尼特斯系出名门,但之前也不过执教过巴拉多利德、奥萨苏纳、埃斯特雷马杜拉、特内里费这样的西乙球队,最拿得出手的成绩当属率领埃斯特雷马杜拉杀入西甲。但这位大腹便便、不苟言笑的主帅却帮助瓦伦西亚实现了真正的突破,执教蝙蝠军团的第一个赛季,贝尼特斯就率队力压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赢得了西甲冠军,这是瓦伦西亚时隔31年首次赢得联赛冠军,而在2003-04赛季,蝙蝠军团又一次夺得西甲冠军,这也是瓦伦西亚自1970-71赛季以后仅有的2座西甲冠军奖杯。

更重要的是,贝尼特斯帮助瓦伦西亚赢得了梦寐以求的联盟杯冠军。2003-04赛季,瓦伦西亚在联盟杯决赛完胜马赛后成功夺冠,这是蝙蝠军团历史上唯一一次赢得联盟杯冠军,也是自1979-80赛季赢得优胜者杯冠军以来第一次赢得欧战赛事的冠军。依靠3个赛季3次夺冠的辉煌战绩,贝尼特斯一跃成为欧洲最出色的主帅之一。

执教瓦伦西亚时的出色表现,让贝尼特斯赢得了执教利物浦(数据) 的机会,而率领红军在伊斯坦布尔逆转赢得欧冠冠军则成为贝尼特斯执教生涯的巅峰,此后不论是执教国际米兰、切尔西(数据)、那不勒斯,贝尼特斯都未能达到这样的巅峰。不仅如此,执教瓦伦西亚的经历还让贝尼特斯确定了自己的执教风格,“我要沙发,他们给了我个台灯”恐怕是这位西班牙人最为人熟知的名言了,而这句话也成为贝尼特斯引援的思路,此外,喜欢轮换、对自己的战术体系极为自信成就了贝尼特斯,也害了这位西班牙人。

离开梅斯塔利亚球场之后,贝尼特斯曾4次对阵瓦伦西亚,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时隔12年,贝尼特斯终于以皇马主帅的身份回到了梅斯塔利亚球场,蝙蝠军团球迷们没有忘记这位功勋主帅,他们已经准备好向贝尼特斯致敬,但目的却是为了向新主帅内维尔施压。而一旦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输球,贝尼特斯或许就会丢掉皇马主帅的位置。12年前,贝尼特斯踌躇满志的告别了梅斯塔利亚,而在2016年的第一场比赛里,梅斯塔利亚又会让贝尼特斯发生什么改变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