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送科比当全明星票王 飞侠:投票真不公平

记者李淼报道 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在2016年NBA全明星投票结果进行第一轮公示之后,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在这个众星荟萃的时代里稳坐票王交椅。

单从数字来看,科比现在的票数是719235票,显示不出高低。但如果纵向比较,你就会发现,被称为NBA新招牌、带着球队此前豪取24连胜的斯蒂芬·库里,虽排名第二,但票数比科比却差了足足20万(510202票)。而勒布朗的票数只有357937票,还不足科比的一半。

不过,考虑到2016年的全明星将是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这样的投票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对于这位在联盟征战了20年的明星,球迷们都想让他带着“票王”的称号,微笑离开。

球迷送科比当全明星票王 飞侠:投票真不公平

科比:吓我一跳,投票真不公平!

关于投票结果的事情,在圣诞节当天,湖人84比94输给洛杉矶快艇之后,很快就被媒体当做问题抛给了科比。科比听到后,说自己多少被吓了一跳,没有料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听着,今天早上我起来之后,我照例跑了步,冲了杯咖啡,然后给汽车加了油,闲下来的时候我就想看看社交媒体上都说了些什么吧,”科比回忆说,“结果,我很快就看到了这该死的投票,吓了我一跳。非常吃惊。感觉投票一点都不公平。”

说完顿了一下,科比又补充了一句:“有这样的结果,我还是很兴奋。我还能说什么?只能感恩。”

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将在多伦多举行,这届全明星将成为科比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毕竟,在进入自己第20年职业生涯后不久,权衡再三后,他已经决定在赛季结束后退役。

回顾历史,科比17次入选全明星周末,入选次数只落后湖人名宿天钩贾巴尔的19次。不过,37岁的科比,却用280分的全明星得分,牢牢占据着全明星周末得分王的宝座。

今年的全明星投票中,是科比职业生涯来第一次以前场球员的身份参选,此前,他一直是作为后卫参选全明星。这一转变,让拿到349473票的凯文·杜兰特,只能在西部前场球员中排名第二。

较早前,快艇主帅里弗斯就曾说过,无论如何,今年的全明星周末都必须给科比留一个位置。

“很多人或许都不同意我的观点,没关系,可这就是我的想法,科比理应入选全明星,”里弗斯说,“我才不在乎他是首发还是球队最后一人,他今年就要退役了,所以,仅这一个理由就必须让他参加全明星。你可以有其他的意见,但我完全没兴趣听。”

众人:别再谦虚,这是你应得的

假如里弗斯手下球员因为科比的入选而意外落选,那又该如何呢?

“看上去会比较糟糕,但我还是认为科比必须入选,”里弗斯说,“至少我觉得应该给科比一个特例,让他可以以第13人的身份加盟,,无论投票结果如何,都得让他参加最后的全明星。魔术师当年快退役时就被选进去了,乔丹也是如此,我觉得科比也应当如此。如果其他人不幸落选,我只能说很抱歉,而且,那些落选的人需要再努力些。”

在与湖人的圣诞大战中得到13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格里芬也在说,像科比这样特殊的球员,的确需要另当别论。即便他本人因为科比的缘故而落选全明星,也再正常不过。

“科比为我们这个联盟做了很多事情,他是过去20年中NBA能大获成功的关键,”格里芬说,“他是传奇,是不朽的。每一年,都会有很多人没法入选全明星,如果今年是我因为科比的缘故而落选,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对科比这样级别的球员,我只能脱帽致敬,因为他为我们每个人铺平了道路。”

里弗斯的声音,很快就飘到了当事人科比的耳朵里。

“全明星的争夺向来都很激烈,因为总会有很多有资格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到最后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而落选,”科比说,“我们这个联盟里,充满了天赋,所以类似的事情总在发生。这就是NBA的一部分,很艰难。但从这么多人中得到这份尊敬,得到其他教练的认同,也的确是一件令人骄傲、自豪的事情。”

实际上,有不少球员都渴望在全明星期间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问题抛给科比,他的答案是,自己更希望用这样的机会,通过比赛来回馈球迷。

“如果想要休息的话,我的时间可真是太多了,”说完这句话,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了,“我现在就是尽可能努力去打每一场比赛。如果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再继续打球,我也没有能力继续打球,那我才会选择休息。但只有我还能打,我就会尽全力去打好。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和这样一群有天赋的球员们一起打球,我想一定会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