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中国杯赛场上的航海家庭 憧憬全家出海

花絮|中国杯赛场上的航海家庭 憧憬全家出海

中国杯帆船赛比赛中

本届中国杯,有不少父亲参加中国杯正赛,孩子参加中国杯青少赛,亦或是兄弟俩分别参加这两个比赛的“航海家庭”。“帆二代”在父母潜移默化下,或者弟弟受哥哥影响,渐渐爱上帆船,并在风浪中逐渐成长为一名帆船运动员。

子承父业 勇敢挑战青少赛

在青少年公开赛A组的比赛中,9岁的小选手邓凯文表现不俗。比赛结束后,邓凯文摘下帽子,擦了擦脸颊的汗珠,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和灿烂的笑容,向父亲邓凡走去。

邓凡是航海圈出了名会玩的人,帆板、滑水、帆船无所不爱。从2009年开始参加中国杯帆船赛持续至今,这次又率领“天空之城帆船队”征战HKPN组。“我已经连续参加了六届中国杯,看着它慢慢地成长壮大、越办越好,我由衷地感到欣喜与自豪。”邓凡说。

为什么让孩子玩帆船?邓凡解释说,航海精神最重要的三点就是探索、勇敢和执着。“如果孩子从小学习并注重培养这种精神,对他的一生都会有影响。当我让凯文第一次接触帆船时,我就发现他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项运动,而我也恰好能给他帆船方面知识的指引。”

作为“帆二代”的邓凯文从小受父亲玩船影响,七岁时他开始和爸爸出海,接触帆船比赛。至今他已有过多次和父亲出海比赛的经历。在今年暑假的中国杯帆船赛夏令营中,因为表现出色,邓凯文入选为中国杯青少赛的参赛选手。他表示,自己和父亲一样热衷于航海运动,也在帆船中学到了许多风向、杠杆等方面的知识,今后会多玩多练,尽情享受帆船运动带来的快乐。

随父出海 女儿从此爱上帆船

午后的沙滩上,一位嘴边常挂着淡淡微笑的小女孩已穿戴好装备,准备参加中国杯青少赛。卿曦冉的父亲是航海界的知名船东卿安永。在本次中国杯帆船赛中,她父亲率领“长桥队”征战IRC组别。这位继承了父亲“帆船基因”的小妹妹赛前自信满满,毫无紧张之情。

卿曦冉的帆船生涯始于去年9月,当时,她和父亲在厦门海域航行了两天一夜。在这段旅程里,卿曦冉深刻地体验了一回海上航行的波澜与不易。尽管海上生活艰苦,但这并没有阻碍卿曦冉对帆船的热爱。海风的舒适、海底的神秘使她沉迷其中。这或许是父亲传承的“帆船基因”起的效果。卿曦冉告诉记者,她希望能像父亲一样,将对帆船运动的爱好坚持下去。

今年,卿曦冉报名参加了中国杯帆船赛夏令营,进行了专业的集训,更深刻地体验到驾船的欢乐。她认为,帆船经历会让自己开阔眼界,增强毅力,更坚强地面对生活。当问及玩帆船与学习是否存在冲突,卿曦冉说,自己能够很好地处理运动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由兄及弟 父亲憧憬全家出海

2011年,在剑桥大学就读的张龙通过层层筛选,从数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由“华帝聚能”举办的环中国海长航中唯一的大学生船员。70天8000公里的航行,风浪的搏击、海洋的旖旎和自然面前生命的平等,让张龙再也不能忘怀,他对帆船的热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据张龙父亲介绍,张龙回深圳工作后,每个周末必去香港参加帆船比赛。后来更是直接到港工作,代表公司参与各项帆船比赛,他们的船队多次在中国杯IRC比赛中取得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在张龙的影响下,他的弟弟张骐也深深地爱上帆船运动。张骐于今年参加中国杯帆船赛夏令营,并首次参与中国杯青少年公开赛。比赛前夜,兄弟俩兴奋地画图、讨论风向、制定策略;比赛当天,兄弟俩各自投入到自己组别的比赛。

在哥哥的带领下,张骐在帆船运动的路上越走越远。今年圣诞节,张骐将前往新西兰“帆船之都”奥克兰接受为期一个星期的帆船训练。

有这么热爱帆船的两兄弟,当然少不了支持他们的父母,而父母也因为儿子对帆船产生了兴趣。尽管在张龙决定环中国海之前,张龙的家庭与帆船运动几乎没有交集,但自从张龙、张骐两兄弟爱上帆船之后,父母全力支持并开始主动了解帆船。“帆船是一项集休闲、竞技、探险于一体的运动,能够开拓眼界、凝聚团队、认识自然。虽然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航行,他们要面对孤单,忍受枯燥,但一定会有所收获。”张龙父亲如是说。

张爸爸对兄弟俩最大的期望是希望孩子把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坚持下去。帆船运动的生命力极强,运动员年龄跨度极大,他相信帆船会使孩子受益一生。“我们憧憬有一天,定好路线,乘着自己的帆船,全家出海,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体验。”张爸爸满怀期待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