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曼联德比半场0射门 1数据英超倒数第5

无聊!曼联德比半场0射门  1数据英超倒数第5

尴尬!红魔此役上半场0射门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今年4月12日,曼联在梦剧场4-2击败曼城(数据) ,一扫近年来在曼市德比中的颓势。本赛季首回合德比,红魔依然主场作战,控球率与6个月前一样,高达59%,但上半场竟然没有1次射门,最终只收获一场0-0平局。

上赛季,业界与坊间一齐批评切尔西(数据)的打法消极保守,太“无聊(boring)”,但蓝军用冠军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何谓“无聊”?切尔西上季场均控球只有54%,排名英超第6。可他们有攻破对手球门的利器:阿扎尔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前两人提供速度和创造力,后者负责终结比赛。

本赛季,“无聊”的换成了曼联。与切尔西不同的是,曼联场均控球率高达56.9%,排名英超第二,仅次于阿森纳(数据 )。但“无聊论”依然切中肯綮,因为范加尔的球队空有控球,但在打法上太过四平八稳,缺少创造力和冒险性。控球区域以中后场居多,甚至被媒体戏谑为“回传联”;一旦推进到前场,红魔在进攻三区难以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所以场均射门只有10.5次,排名英超第16,只比斯托克城纽卡斯尔、西布朗和桑德兰高!

还记得上赛季曼联主场4-2战胜曼城么?红魔之所以能逆转取胜,就是因为抛开了繁琐谨慎的风格,打得简洁高效,尤其是“杨教授传中+费莱尼争高点”这一招,屡试不爽。那场比赛,曼联全场控球率高达59%,11次射门7次射正,想不赢也难。

然而今夏斥巨资增强阵容后,范加尔又玩起控球游戏,结果便是:对阵阿森纳一战遭遇闪击,0-3落后之下占据绝对控球优势,却1球都没扳回;本轮德比战,全场控球率和半年前一模一样,也是59%,但上半场0射门,全场比赛6射仅1正……

费莱尼替补登场后,曼联获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两次破门机会:第84分钟,马夏尔挑传、林加德反越位射门击中横梁;第88分钟,曼联中场长传,“爆炸头”头球摆渡,斯莫林顺势射门被哈特扑出。这充分说明只有踢得更“冒险”,更具创造力,更简洁更多变,红魔的进攻才能更具威胁,不知固执的范加尔是否肯于正视这一点。

(念洲)

无聊!曼联德比半场0射门  1数据英超倒数第5

扫码关注腾讯英超 获取最新鲜英超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