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分把握差成败笔 费德勒或无法再夺大满贯

关键分把握差成败笔 费德勒或无法再夺大满贯

费德勒关键分把握成败笔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两个月之后,从温网(微博)到美网,从全英俱乐部到法拉盛,比赛过程竟然惊人的一致,费德勒都赢得了其中一盘,但最终的胜利者却都是德约科维奇(微博)。34岁的费德勒和28岁的德约科维奇在法拉盛的夜空下上演了一场精彩到极致的决赛,让所有观众都感觉门票物超所值,但所有人也都会为“老牛”再一次的败北感觉心塞。

从2009年美网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今年是费德勒时隔六年首次杀进美网的决赛,但最终面对更为年轻也更为成熟的小德他再一次饮恨法拉盛,但34岁的费德勒表现已经足够精彩,他应该赢得全世界的尊重。这也许是费德勒最后一次夺取大满贯的机会,但面对如日中天的小德他只能仰天长叹。费德勒眼含热泪等待着颁奖仪式,他知道离最高领奖台已经越来越远,离说再见的日子越来越近。费德勒很心塞,球迷更心塞,他的泪水让更多“奶粉”飙泪,或许以后偶像都无法再获得大满贯的冠军了。

球迷越来越宽容,他们一直固执的认为只要费德勒还打比赛他们就会感到很满足,但当冠军近在咫尺的时候费德勒再一次输给了同一个人,他们还是感觉异常的伤感。费德勒一如既往的优雅,祝贺对手,感谢球迷,但这些都无法掩盖34岁老将的落寞,此刻他或许已经承认年华不再,岁月无情,再夺大满贯无望了吧。繁华落尽,所有的努力最后一刻成为徒劳。

比赛首盘费德勒就逼得小德回球滑倒,导致手臂流血,费德勒也随即破发,但小德的顽强和强大再一次得到了检验,费德勒也未能抓住机会,在一次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最终交出了比赛的主动权。费德勒本场制胜分达到了56,比小德足足多出了21个,进攻端处于绝对的强势。不过在超强进攻的对立面就是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全场他交出了54次,比小德多了17次,此消彼长,费德勒的进攻优势也就化为乌有了。

随着年龄增长费德勒近年来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关键分把握能力的下降,全场在23次破发机会中他只完成了7次,成功率仅为17%。关键时刻无法破发,也导致了费德勒即便全场占据优势但最终却无法将其转化为胜势,他也只能徒呼奈何了。反观小德,虽然只有13次破发球,但却兑现了6次,成功率达到了46%,也正是凭借多2次的破发,小德最终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胜利。

13年前,在同一块场地上,桑普拉斯夺冠之后宣布退役,当时他才31岁。如今费德勒已经34岁了,但他在颁奖仪式上承诺明年还会回到这里参赛,赢得满堂喝彩。永不言败,因为热爱选择坚守,费德勒还在路上,或许18这个数字对他来讲早已是一个图腾,失去了实际意义。决赛前的暴雨,决赛后的泪水,恰到好处给本场决赛做了注解,风雨后总有彩虹,哭泣后总有笑容,34岁费德勒带给我们的除了17个大满贯冠军外,还有那份执着和感动。(岩石)

关键分把握差成败笔 费德勒或无法再夺大满贯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