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大满贯18冠梦碎 瑞士天王再次输给遗憾

费德勒大满贯18冠梦碎 瑞士天王再次输给遗憾

费德勒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2015年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1-3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再次与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而德约科维奇则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冠。瑞士老天王这次在纽约再次输给了遗憾,但我们看到他离去的背影依然坚强,他依然会继续为自己的第18冠不懈努力。

数据一:第18冠仍没能兑现

今天的决赛开始前,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记录为17胜9负,在美网为5胜1负。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初的大满贯决赛7连胜之后,费德勒在最近大满贯的决赛战绩为10胜9负,最近两次的决赛记录分别是在2014和2015年温网(微博)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

数据二:连续13次大满贯无冠

从2012年温网算起,费德勒在连续13次大满贯比赛中没能获得冠军。但这13次比赛中,三次亚军三次四强三次八强,依然体现着这位老球王,渴望冠军的不灭雄心。近三年他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三次都被德约科维奇挡住夺冠道路。

数据三:30+第二冠再次迟到

历史上一共有5位在30岁以后拿到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球员。费德勒最近一次夺冠,是在自己30岁时获得2012年温网冠军,费德勒在30岁以后的第二冠这次在纽约依然遗憾地没能实现。

数据四:28盘连胜纪录终结

在今年温网男单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费德勒在本届美网决赛前已经保持了连胜28盘的骄人纪录,这个连胜纪录甚至可以排进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位,但本场比赛费德勒第一盘就被对手攻陷,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数据五:美网第六冠再次推迟

此前费德勒已经拿到了五个美网男单冠军,34岁的瑞士老天王这次没能第六次举起美网冠军奖杯。目前美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是罗斯维尔(35岁),费德勒下一次能否突破这个纪录呢?

数据六:赛季夺七冠难再突破

美网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费德勒直落两盘再次击败德约科维奇,成就辛辛那提七冠王。这是费德勒第4个至少夺冠七次的赛事(哈雷、温网、迪拜),他此前曾在2005年、2007年、2009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六夺辛辛那提站的冠军。但2015年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的赛季第八冠没能实现。

数据七:四巨头再次垄断冠军

这项纪录是两人共同创造的,从2005年的法网开始,四巨头之外的人获得冠军的次数只有2009年美网的德尔波特罗、2014年澳网(微博)的瓦林卡、2014年美网的西里奇以及2015法网的瓦林卡。

数据八:费德勒小德打成平手

这场男单决赛,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第42次交手,此前费德勒21胜20负领先。而本场比赛之后,两人在交手纪录里已经完全平分秋色。

数据九:德约科维奇第10冠

在男单半决赛击败西里奇挺进男单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在单赛季杀入全部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球员。而且在本赛季,德约科维奇获得了除法网之外的其余三项大满贯冠军,个人大满贯单打数量达到10个。目前德约科维奇已经迫近了纳达尔的14冠纪录。

数据十:美网决赛纪录改变

本场决赛之前,德约科维奇曾五次杀进美网决赛,只有一次夺冠。本场比赛后他在美网决赛中的战绩变为2胜4负。费德勒此前六次进入美网男单决赛有五次夺冠,而他现在的美网决赛战绩变为5胜2负。(慎之)

费德勒大满贯18冠梦碎 瑞士天王再次输给遗憾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费德勒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