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鲁尼战凯恩 谁能干掉对方成第一前锋?

单挑:鲁尼战凯恩 谁能干掉对方成第一前锋?

腾讯体育讯 距离新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揭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首轮比赛的焦点对阵是曼联(微博 数据) VS热刺(微博 数据) 。这场比赛同样是英格兰(微博)代表队两大前锋的直接对决,经验丰富的鲁尼与年轻气盛的哈里-凯恩,谁是三狮第一锋霸?

数据PK:“公民凯恩”>队长鲁尼

单挑:鲁尼战凯恩 谁能干掉对方成第一前锋?

上赛季,热刺前锋哈里-凯恩异军突起,以21球屈居阿圭罗之后荣膺英超银靴,这还是在他去年11月之前一直担任替补的情况下贡献的,足见“哈里飓风”之神奇迅猛。而鲁尼只有12粒英超进球入账,乃是他加盟曼联以来的并列第二低潮,显然要逊色于小兄弟。

论进球方式,凯恩更花样百出:21球里有5个头球(英超并列第1)和1个任意球,攻入2记远射;鲁尼只有1个头球入账,擅长的任意球没有建功,远射进了1个。即便是助攻,热刺小将也不遑多让,担任过内锋的他仅比小胖少1次(4比5)。以上赛季表现来看,凯恩全面胜出。

鲁尼:重回锋线,冲击两大纪录

单挑:鲁尼战凯恩 谁能干掉对方成第一前锋?

鲁尼重回锋线,将冲击两大纪录

从中路打到边路,从箭头打到前腰甚至后腰,鲁尼的劣势在于为曼联做出了太多牺牲,导致近年来个人进球数提升缓慢。最近3个赛季,他各项赛事的单季最高进球数仅为19球,与2009-2010赛季和2011-2012赛季踢前锋时的34球不可同日而语。

所幸如今无论在曼联还是在三狮,鲁尼都已重回中锋。虽暌违已久,但小胖进球能力仍在,比赛经验则更丰富。范加尔已给他分派任务:新赛季至少进20球。目前鲁尼距离曼联队史射手王博比-查尔顿(249球)只差19球,若能完成任务,他将成为红魔史上第一。此外,他距查尔顿 保持的三狮进球纪录也只差1球,超越不过是时间问题。双料射手王,将是鲁尼接下来奋斗的目标——他已在书写历史,而凯恩刚被载入史册,这是前者的最大优势。

凯恩:天赋异禀,期待延续惊艳

单挑:鲁尼战凯恩 谁能干掉对方成第一前锋?

凯恩天赋异禀 期待更多表现

哈里-凯恩不仅是英格兰锋线的“未来”希望,他已经代表三狮军团的“现在”。莱斯-费迪南德称赞凯恩是阿兰-希勒与谢林汉姆的结合体,热刺球迷把他视为“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接班人,而他勤奋的跑动、朴实无华的技术与见缝插针的射门技巧,又被誉为“英格兰的托马斯-穆勒”。

相比于年过三旬的鲁尼,凯恩的最大优势是年轻,潜力巨大,但能否用稳定的表现来延续上赛季的惊艳,将潜力充分兑现,是年仅22岁的他面临之最大考验。英格兰名宿瓦德尔就提醒凯恩,新赛季他必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只有战胜挑战,他才能与鲁尼携手锋线,率领英格兰冲击2016年欧洲杯。

(念洲)

加载中...

单挑:鲁尼战凯恩 谁能干掉对方成第一前锋?

扫码关注腾讯英超 获取最新鲜英超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