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二队0-3不敌美国 总决赛2胜3负收官

中国女排二队0-3不敌美国 总决赛2胜3负收官

张常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进行,雪藏一线阵容的中国女排0-3(23-25、19-25、18-25)不敌东道主美国,5战2胜3负收官。美国队则以五战全胜的佳绩夺冠,而中国队的排名还需等待日本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美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一,中国队在大奖赛分站赛豪取九连胜,特别是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士气正旺。此番总决赛中国女排1-3不敌巴西,3-0轻取日本、2-3惜败意大利、3-0横扫俄罗斯。而美国队3-0灭日本,3-1擒意大利,3-1胜俄罗斯,3-0挑巴西保持不败。

本届总决赛中国队为了备战世界杯雪藏了朱婷、惠若琪(微博)、曾春蕾(微博)、袁心玥等一线球星,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晏含、 刘晓彤,副攻张晓雅、颜妮,接应张常宁,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霍奇、拉尔森,副攻哈默托、迪克森,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洛、自由人班瓦瑟。

第一局,双方激烈对攻,颜妮的快球将比分变成4平,拉尔森的强攻帮助美国8-7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张晓雅的战术球将比分追到13-14,颜妮的快球将比分追成15平,不过中国队还是15-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 。刘晓彤的反击扣球将比分追成18平。刘晏含四号位拉开强攻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到22-23,美国队24-22抢到局点,张晓雅背飞挽救一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3-25不敌对手。

第二局,美国队开场4-2领先,张常宁怒扣命中追回1分,张晓雅其后也有漂亮的拦网,但中国队4-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队12-6扩展优势,张常宁扣球建功缓解了颓势,但中国队还是10-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郑益昕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到15-22,拉尔森重扣帮助美国23-15领先,刘晏含的打手出界,王云蕗的发球接连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8-23,美国24-18抢到局点,郑益昕快球挽救一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19-25饮恨。

第三局,美国队开场4-0领先,郑益昕进攻为中国队扳回1分,拉尔森的扣球让美国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刘晓彤的扣球将比分追到了5-8,郑益昕的战术球将比分追到了10-11。刘晏含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2-14,不过中国队12-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刘晓彤怒扣将比分迫近到16-19,颜妮的进攻将比分追到18-22。最终中国队18-25饮恨,0-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进攻得分45-53落后,拦网得分3-7处于下风,发球得分4-3稍胜一筹。此役,中国队刘晏含轰下16分,刘晓彤斩获9分,颜妮也有8分进账,美国的洛维轰下了17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