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丁霞伤愈盘活全队 女排本有机会赢巴西

央视:丁霞伤愈盘活全队 女排本有机会赢巴西

丁霞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进行,雪藏一线阵容的中国女排3-0(27-25、25-20、25-19)轻取俄罗斯,取得总决赛第二场胜利。央视黄子忠表示,中国队打出总决赛最精彩一役,丁霞和 刘晓彤的回归至关重要,中国女排二队也具备了挑战世界列强的实力。

央视名嘴黄子忠指出中国女排攻手都能得分,进攻点比较分散,而俄罗斯队太依赖冈察洛娃:“冈察洛娃经常一个人独得近三十分,其他人都不上双,如果比赛打到第四局、第五局,她也独木难支。”

对于中国二队的主攻人选刘晏含、刘晓彤、王云蕗,黄子忠认为她们都是力量型球员:“刘晏含进攻全面,后三进攻很有特色;刘晓彤没赶上第一场比赛,她适应能力很强;王云蕗还比较年轻,潜力很大,但稍显稚嫩。”

黄子忠认为中国女排虽然只是二队,但已经具备了与世界强队扳手腕的实力:“要不是二传丁霞中途受伤成为转折点,中国队甚至有机会在第一场给巴西制造麻烦。丁霞组织很有创造力,相比之下王娜(微博)有些中规中矩。”黄子忠盛赞伤愈复出的丁霞和颜妮的配合:“这两名在联赛里心有灵犀的球员,在国家队也是黄金搭档,丁霞总能给颜妮传出漂亮的战术球。”

第三局,中国队比分遥遥领先俄罗斯,黄子忠评价说:“俄罗斯队这场比赛还是暴露出她们的老问题,进攻点过于集中,过分依赖冈察洛娃,同时,整体节奏偏慢,副攻快攻也是如此。感觉现在俄罗斯队已经士气不足,主要还是因为第一局双方胶着的情况下,俄罗斯惜败的原因吧。”

中国女排最终3-0横扫俄罗斯,黄子忠总结道:“这是中国队本届总决赛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今天中国队能发挥这么出色,一个是丁霞的回归,和攻手配合更娴熟;另一个是刘晓彤的加盟,昨天她刚到可能还没有调整好。整体来讲,中国队虽偶有起伏,但大体上还是令人满意的。”(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