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十连胜加斯奎特 连续三年打进温网决赛

小德十连胜加斯奎特 连续三年打进温网决赛

小德连续三年打进温网(微博)决赛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进入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由头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微博)对阵20号种子、法国单反好手加斯奎特。比赛进程如同大多数人预料的那样,德约直落三盘实现对加斯奎特的十连胜,连续三年打进温网决赛,具体比分为7-6(2)/6-4/6-4。

比赛焦点

作为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仍保持了令人惊叹的竞技状态,澳网(微博)夺冠、法网居亚,温网也顺利打进四强。而加斯奎特此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就是四强,这次对决头号种子让他迎来首度晋级大满贯决赛的机会。交手纪录上,德约11胜1负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唯一的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7年。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德约发出了12记ACE,是对手的两倍。同时他的一发得分率也比加斯奎特高出不少,这令卫冕冠军全场只被破掉了一个发球局。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德约也明显优于加斯奎特,他轰出46次制胜分,比对手多出10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仅多3个。

选手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
ACE126
双误26
制胜分4636
非受迫性失误2219
一发得分率78%66%
二发得分率46%55%
总得分11497

精彩回放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牢牢压制住加斯奎特相对薄弱的正拍,一上来就实现破发,以2-0领先。但加斯奎特很快发挥出自己反拍的威力,踏入场内轰出一记精彩的反拍制胜分后实现回破,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此后两人在对方发球局都没有找到太多机会,一路战成6-6平,首盘进入残酷的抢七大战。抢七中双方依旧斗得难解难分,在互破发球分后打成小分2-2平。随后加斯奎特连续失误丢掉两个发球分,德约5-2在抢七中大幅领先。看到机会的头号种子一鼓作气,稳稳收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2赢得抢七,首盘先声夺人。

第二盘一上来,德约就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逼出了破发点,并通过精彩的穿越球成功拿下。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德约2-0领先加斯奎特。在第三局,双方都频繁上网,德约再拿到一个破发点,好在加斯奎特上网得分化解,并用一记ACE球保发成功,没有让局分进一步拉开。没能破发的德约反而是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让对手手握两个破发点,但头号种子重拾发球状态,连续发球直得守住了这一局,继续3-1领先。随后双方又进入各自保发的节奏,德约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在这局加斯奎特一度小分30-15领先,但此后德约连续发出ACE,保发之后以6-4再胜第二盘。

强势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继续保持对加斯奎特的压制,第三局尽管法国人通过鹰眼挑战救回一个破发点,但德约仍在相持中逼出加斯奎特的失误,成功破发后2-1领先。随后德约稳稳守住了领先优势,5-3之后进入加斯奎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之下,加斯奎特果然出现了问题,在这局三度让对手拿到赛点,好在他关键时刻和德约大斗网前成功,顽强保发。不过在德约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他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分保发,再赢第三盘拿下整场比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