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浪费发球胜盘局后吞蛋 不敌沃兹一轮游

郑赛赛浪费发球胜盘局后吞蛋 不敌沃兹一轮游

郑赛赛出局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第一次参加温网(微博)正赛的中国小将郑赛赛浪费首盘大好局面,丢掉发球胜盘局后以5-7/0-6不敌赛会5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遭遇温网一轮游。

比赛焦点

两人在排名上差距较大,沃兹尼亚奇目前高居世界第五,而郑赛赛虽然今年以来排名提升显著,但现在也仅是第66位。至于过往大满贯战绩,郑赛赛最好只是在美网打进过第二轮,而沃兹尼亚奇则是两次大满贯亚军得主。虽然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但从纸面上的实力来讲,前世界第一毫无疑问占据绝对的优势。

技术统计

选手沃兹尼亚奇郑赛赛
AEC10
双误11
制胜分1314
非受迫性失误1130
一发得分率76%70%
二发得分率67%40%
总得分6642

整场比赛,郑赛赛轰出了14个制胜分,甚至比沃兹尼亚奇还要多一个,但中国小将出现了30次非受迫性失误,差不多是沃兹的3倍。虽然郑赛赛一发得分率70%尚可,但二发得分率仅为可怜的40%,这使得她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被动。

精彩回放

比赛一上来,反而是经验丰富的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比较慢,先是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又出现正拍失误,郑赛赛率先取得破发。接下来郑赛赛成功守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取得3-1的领先优势。而在第5局,郑赛赛再度于对手的发球局进行猛攻,底线、网前都轰出制胜分,二度完成破发,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落后的沃兹状态有所回升,完成回破后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4落后。关键的第8局,双方展开激战,郑赛赛救下一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将局分带到了5-3领先。沃兹保发后,郑赛赛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却在打飞一个凌空抽球后,遭对手破发,双方5-5平回到同一起跑线。浪费机会的郑赛赛明显受到了影响,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多次浪费机会球,在发出一记双误后令对手拿到盘点,接着又回球出界丢掉首盘。

第二盘开局,赢得首盘的沃兹尼亚奇完全占据了主动,郑赛赛则在相持中频频失误,丹麦人连破带保取得3-0的领先。此后郑赛赛手腕出现不适,申请了场外医疗暂停。结束治疗回到球场的郑赛赛状态有所回升,在第4局一度40-0手握三个局点,但她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还是被沃兹尼亚奇完成破发。此后沃兹尼亚奇保发,郑赛赛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沃兹一上来就在这局40-15领先,拿到两个赛点。郑赛赛反而在此时爆发出斗志,连下两分追成平分。但最终沃兹还是凭借一个反拍制胜分赢得整场比赛,将郑赛赛淘汰出局。(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