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为中国金花赢首胜 发球完爆前温网亚军

段莹莹为中国金花赢首胜 发球完爆前温网亚军

段莹莹爆冷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段莹莹2-0完胜12号种子、去年的温网(微博)亚军布沙尔,为中国金花赢得今年温网的首场胜利,也实现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朱琳、王蔷和徐一璠先后出局,未能实现突破。第二比赛日,段莹莹和郑赛赛分别对阵布沙尔和沃兹尼亚奇。从排名和实力上看,尽管两位中国选手的晋级前景均不被看好,但是外界还是认为段莹莹爆冷的机会相对稍大。

1989年6月出生的段莹莹刚刚年满26岁,身高186cm,体重72公斤的她身体条件极为出色,曾被外媒称赞是中国的达文波特。2013年段莹莹本有机会亮相温网正赛,但是因为与全运会赛程冲突,她遗憾放弃了出国参赛的机会。这一次是她首次踏上温网的赛场,此前她曾打入过2013年美网的正赛,可惜首轮1-2不敌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段莹莹赛前之所以更被看好,最大原因是对手布沙尔今年以来的糟糕状态。经过去年一系列惊艳的表现后,布沙尔今年成绩惨淡,法网刚刚经历了一轮游,温网前一系列巡回赛的成绩为3胜9负。上周伊斯特本站布沙尔因为腹部不适退赛,也让她的身体情况打上了问号。

纵观比赛全程,段莹莹完全发挥出了身高和发球上的优势,尽管ACE球3-4未占上风,但是一发成功率71%-55%和一发得分率80%-62%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同时布沙尔发出了10个双误,可以说在发球环节前温网亚军被完爆。非受迫性失误布沙尔也比段莹莹多出8次(15-23),应该说是自身的出色发挥加上对手的状态低迷,成就了段莹莹的大满贯首胜。不过同时也要看到,段莹莹全场比赛拿到10个破发点仅仅兑现了3个,如何调整心态把握机会是她今后需要提高的地方。

在晋级后,段莹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雅瓦诺夫斯基和德国选手玛利亚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延续首轮的表现,段莹莹完全有望实现更大的突破。(风轻云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