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爆冷2-0完胜温网亚军 收获大满贯首胜

温网-段莹莹爆冷2-0完胜布沙尔 赢大满贯首胜

段莹莹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温网(微博)女单首轮,中国金花段莹莹首度踏上温网赛场,面对12号种子、去年女单亚军得主布沙尔,最终段莹莹7-6、6-4干净利落地完胜布沙尔,赢得大满贯正赛首胜。

比赛焦点

2013年段莹莹曾经凭借排名入围温网正赛,可惜因为要参加全运会无奈放弃,这一次她终于如愿站在了温网的草地上。对手布沙尔从排名和实力上看都占据较大优势,但是加拿大人本赛季身体情况和比赛状态都不佳,温网前仅取得3胜9负的成绩,段莹莹仍存在爆冷的可能。

技术统计

项目段莹莹(中国)布沙尔(加拿大)
ACE球34
双误210
一发成功率71%55%
一发得分率80%62%
二发得分率25%46%
破发成功率3/10(30%)2/2(100%)
制胜分1219
非受迫性失误1523
总得分8270

段莹莹今天发挥出色,从赛后技术统计上看,她在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上均领先对手,双误布沙尔高达10次,而段莹莹仅有两次,中国金花充分发挥了自己身高和发球的优势。另外布沙尔的非受迫性失误有23次,也比段莹莹的15次多了8次。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段莹莹未能保发,布沙尔破发+保发取得2-0领先。不过开局不顺利并未影响段莹莹,她在随后四局发挥身高和力量优势,分别拿下两个发球局并实现两次破发,将比分反超为4-2。第7局布沙尔终于稳住阵脚,再次破掉段莹莹的发球局,比分来到4-3。随后两局布沙尔和段莹莹均顺利保发,段莹莹5-4领先。第10局布沙尔的发球局,段莹莹错失两个盘点被对手扳为5-5平。

关键时刻两位选手均顶住压力,各自保发后6-6战平,比赛进入到抢七。抢七局,段莹莹开局3-0领先又被追平,不过中国金花还是连得四分7-3赢得抢七,局分7-6艰难赢得首盘。

第二盘前八局,布沙尔和段莹莹全部实现保发,双方战成4-4平,如此高的保发率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并不常见。第22局段莹莹终于打破均势,破掉了12号种子的发球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没有浪费这个天赐良机,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干净利落地以6-4再下一局,2-0昂首晋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