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外教:世锦赛重在锻炼 热身转战欧洲

腾讯体育6月10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6:11!6月9日,2015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队A组首仗再次不敌老对手意大利队。不过,上任1年零3个月的中国队美国籍外教阿泽维多却对姑娘们的表现表示认可,称赞这支年轻的队伍“刻苦敢打拼”。而说到喀山世锦赛,阿泽维多表示并未给队伍下任务,“重在锻炼”。

50多岁的阿泽维多看上去温和敦厚,却自信而乐观。他出生于巴西,15岁移居美国,一个偶然的机遇,与远在万里之遥的中国水球结下不解之缘。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泳池边,阿泽维多向记者表示,自己一年零3个月前刚刚接手中国女子水球队,不无骄傲地声称“生平首次执教一支亚洲球队是伟大机遇”。

中国队此番与意大利、荷兰、美国等八强齐聚上海亮相总决赛,是喀山世锦赛前世界女子水球最高水平的角逐。在姑娘们首仗6比11不敌强敌意大利队之后,阿泽维多对于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仍然赞赏有加。

“应该说我们发挥还算正常,可惜我们也出现了4个失误。”他笑着评价当天中国队年轻姑娘们的表现。而在上海总决赛之前的“中国杯”邀请赛上,姑娘们就曾经以同样悬殊的比分(5比10)败在意大利队手中。

阿泽维多表示,一个月前,队中刚刚走了数名奥运队员。“新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们年龄在16到18岁不等,替补队员平均年龄在17岁。”他声称,队员们参加本次总决赛更多是为学习、提高和发展,称赞队员们训练刻苦,比赛中敢打敢拼。

阿泽维多很开心中国队能够跻身总决赛八强之列。“2014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队取得了第四名,我相信她们这次会打得更好。不过总体来说,参加上海总决赛的目的还是为喀山世锦赛作准备。”

阿泽维多并透露,在喀山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将拉赴欧洲打一系列热身赛,对手有荷兰、匈牙利、希腊和意大利,热身比赛将达到16场之多。他表示,喀山世锦赛并没有给队伍下任务,目的还是以锻炼年轻的队伍为主。

“队员们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阿泽维多说,“而我也坚信,我将带领她们走得更高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