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主席:2021年田径世锦赛将落户美国尤金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16日在北京透露,202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落户美国尤金。他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也是一个“战略性”的决定。

  当日傍晚,在北京召开的国际田联理事会会议结束后,迪亚克向外界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悉,尤金曾申办2019年世锦赛,但在去年的投票中输给了卡塔尔多哈。为了挽回“败局”,美国人对国际田联进行了大量游说工作,并做出多项承诺:例如,俄勒冈州政府的财政担保,美国奥委会的支持,全国广播公司承诺在全美转播赛事等,当然,还有美国巨大的市场。

  迪亚克认为,这对国际田联来说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因此,没有经过通常的申办程序,国际田联理事会就直接授予尤金举办权。

  在今年的北京世锦赛后,82岁的迪亚克将宣布退休。有记者问他,身份即将转变,是否产生了对尤金特别“关照”的念头?

  老人听闻后哈哈大笑,他动情地说,“这或许算是给美国和尤金的一份告别礼,当然,这也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不过,迪亚克随后话锋一转,说,“即将开始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它能很好地推动田径运动在中国开展,尤其是可以让更多年轻人受到鼓励和感染,从而投身其中,田径运动便可以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作为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第三大国际体育赛事,田径世锦赛是国际田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单项赛事。今年8月22日,首次落户中国的这项赛事将于国家体育场拉开战幕,继北京奥运会后,世界田坛巨星将再度聚首“鸟巢”。(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