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1-3不敌瓦林卡 无缘冠军错失全满贯

法网-小德1-3不敌瓦林卡 无缘冠军错失全满贯

小德遗憾错失全满贯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进行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4、4-6、3-6和4-6惨遭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错失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绝佳机会。首次登顶法网的瓦林卡则如愿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男单桂冠!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只差法网冠军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在今年欧洲红土赛季中他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本次法网他在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击败了包括法网九冠王纳达尔在内的多位好手,半决赛则鏖战五盘力克英国名将穆雷,将自己近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8场。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瑞士名将瓦林卡,后者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战胜了费德勒和特松加两位顶尖好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男单决赛。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凭借第7局的关键破发以6-4惊险胜出;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在第10局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瑞士名将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连下3局最终以6-3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但是瓦林卡随后连续两次完成反破最终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瓦林卡终止了对德约科维奇的2连败,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4胜17负,首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二个大满贯男单桂冠,而德约科维奇则错失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绝佳机会。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瓦林卡(瑞士)
ACE球69
双误03
一发得分率63%76%
二发得分率53%50%
制胜分3060
非受迫性失误4145
破发成功率2/10(20%)4/15(27%)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9落后,双误方面则以0-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不及瓦林卡,二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制胜分德约科维奇30-60只有瓦林卡的一半,非受迫性失误则以41-45略少于对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只完成了2次破发,而瓦林卡则在自己的15个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德约科维奇首局比赛就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但是瓦林卡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德约科维奇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但是瓦林卡奋力将小分追平最终抓住德约科维奇的反拍击球失误完成保发,关键的第7局,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瓦林卡随后发出一个关键双误,塞尔维亚天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瓦林卡在第9局奋力保发,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但是瓦林卡随后连得3分逼出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其化解,最终抓住瓦林卡正手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瓦林卡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4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抓住瓦林卡连续两次反拍击球出界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6局瓦林卡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机会,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同样连得3分,最终抓住瓦林卡的高压失误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3-3平。第8局瓦林卡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顽强的德约科维奇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关键的第10局,瓦林卡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3分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反手击球出界,瓦林卡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瓦林卡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逼迫对手正手击球挂网涉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瓦林卡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并在第6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他在网前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瓦林卡在化解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3再胜一盘。

进入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瓦林卡反手击球挂网,塞尔维亚天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瓦林卡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瑞士名将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好在德约科维奇随后连得4分惊险完成保发,第8局塞尔维亚天王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瓦林卡随后强势的连得5分完成保发。第9局瓦林卡以40-30拿到一个非常关键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瓦林卡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最终他用一记精彩的反手穿越球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瓦林卡以40-30拿到冠军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浪费了一个破发点,瓦林卡再次逼出冠军点之后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逆转德约科维奇获得本届法网的男单冠军。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12分钟。(李田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