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39拍对攻引爆全场 瓦林卡破发点送双误

现场:39拍对攻引爆全场 瓦林卡破发点送双误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迎战瑞士名将瓦林卡,两人在首盘比赛就展开鏖战,一次超长的39拍对攻引爆了现场的气氛,瓦林卡在关键的第7局送出致命双误,最终以4-6丢掉首盘比赛。

这场比赛两人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瓦林卡的进攻打得十分犀利,给头号种子制造了很大的威胁。首局比赛两人就上演了一次39拍的超长对抗,两人在底线都发挥出来了很高的水平,德约科维奇的超强正拍和瓦林卡的强力单反可谓棋逢对手,这一分最终以德约科维奇回球出界告终,现场掀起了第一个高潮。

不过德约科维奇的综合表现还是略胜一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多次逼出破发点,瓦林卡一次次化解着眼前的危机。僵局直到第7局才被打破,德约科维奇在这一局突然发力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将压力完全推给了瓦林卡,瓦林卡果然没有能够顶住,他在随后发出一个致命双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

而在本盘的最后时刻,裁判再次出现了关键性的误判——第10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天王以小分30-15领先,瓦林卡随后正手打出制胜分,球压在边线附近,回放显示这个球刚好压线,但是主裁却判罚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得分因此以小分40-15拿到两个盘点,瓦林卡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他也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顺利保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塞尔维亚天王用怒吼的方式来庆祝这一盘的胜利,可以看出他的内心承受着多么巨大的压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