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女王+不死女皇!小威不到决胜盘不赢球

戏剧女王+不死女皇!小威不到决胜盘不赢球

小威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在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在最后时刻送出隐形蛋,最终以6-3、6-7(2)和6-2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摘得自己第3个法网女单冠军,成为史上第三位大满贯单打冠军超过20个的网球选手。纵观本届法网,小威可谓将比赛的戏剧性演绎到了极限,七场比赛她有五场都打满了三盘,完全可以说是“不到决胜盘就不愿意赢球”。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曾被西方媒体称为“戏剧女王”,因为她似乎总有本事将一场本来应该平平淡淡顺顺利利的比赛演绎得波澜起伏百转千回。而小威在本届法网赛中似乎也突然拥有了这个“品质”,总共七场比赛,除了首轮比赛面对捷克选手赫拉沃科娃以及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意大利名将埃拉尼之外,小威剩下的比赛都打得惊心动魄。

在这些对手中,既有阿扎伦卡和萨法洛娃这样的实力派选手,也有弗里德萨姆和巴辛斯基这样的黑马,小威无一例外全部是在打满三盘之后惊险取胜。从第二轮开始,她连续三场比赛是通过逆转的方式取得胜利,数次走到了失败的边缘,最终击败的三位对手分别是弗里德萨姆、阿扎伦卡和同胞斯蒂文斯。

而在进入半决赛之后,小威将比赛的戏剧性演绎到了更高的层次,与巴辛斯基的比赛,她不仅丢掉首盘,还在第二盘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以局分2-3落后,但是在局间休息擦干自己的眼泪之后,她在随后不可思议的连下10局逆转取胜。而今日与萨法洛娃的决赛,小威本来完全有机会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她本来已经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还在第二盘一度拥有局分4-1的巨大领先,但是她随后莫名失去了状态,多次在关键时候发出致命双误,被对手连追4局,最终在抢7局中遗憾失利。

当然,我们在将小威称为“戏剧女王”的时候也不能忘记了她的另一个身份,那就是“不死女王”,在被萨法洛娃拖入到决胜盘之后,小威开局就被对手完成破发以局分0-2落后,眼看士气暴涨的萨法洛娃就要完成一场惊天大逆转,但是小威马上扑灭了对手的势头,她在随后送出一枚隐形蛋,以6-2拿下决胜盘的胜利,赢得了这场曲折惊险的女单决赛,将自己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提升到了20个,朝着格拉芙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稳步前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