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决赛看点:小威冲多个里程碑 积分差距拉大

女单决赛看点:小威冲多个里程碑 积分差距拉大

小威和萨法洛娃争冠

法国,巴黎 -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将于今晚在夏蒂埃球场打响,小威廉姆斯将向大满贯20冠的里程碑发起最后冲击,而萨法洛娃也将向自己的大满贯首冠拼尽全力。下面我们将为你盘点本场决赛十大看点: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13) 萨法洛娃 (捷克 #13)

交战纪录:小威廉姆斯八战全胜保持领先

1)小威廉姆斯距离各种里程碑仅差一步

只要再赢得一场胜利,小威廉姆斯不仅能成为网球历史上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数量突破二十大关的球员,无论男女(考特24个,格拉芙22个),也将成为2002-03赛季(赛琳娜全满贯)之后首位连夺三站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以及2001年卡普里亚蒂之后首位背靠背夺得同年澳网(微博)-法网冠军的球员。

2)小威廉姆斯可能以九天之差错过另一站里程碑

小威廉姆斯当下精确年龄为33岁254天,她可能以九天之差错过创下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女子大满贯冠军的纪录(纳芙拉蒂诺娃在1990年以33岁263天的年龄夺得温网(微博)冠军)。不过今年澳网夺冠小威廉姆斯已经占据了这一排行榜第二的位置(33岁127天)。

3)说起老骥伏枥,萨法洛娃为这一机会已经等待了太久

这是萨法洛娃第四十次征战大满贯赛场,如能夺冠,她将成为公开赛时代在大满贯问鼎之前参赛次数第三多的球员。前面两位分别是巴托丽四十七次(2013年温网夺冠)和诺沃特娜四十五次(1998年温网夺冠)。

4)萨法洛娃的世界排名和RTS单打排名都将飞速蹿升

决赛过后,萨法洛娃已经确定会超越自己此前NO.11的最高世界排名,如果落败则从第13位上升到第7位,夺冠则升至第6位。同时捷克人在Road To Singapore的积分榜上也将有质的飞跃,如果落败则将从第14位上升到第5位,夺冠则将升至第4位。

5)小威廉姆斯领先第二名的积分将越拉越大

无论输赢小威廉姆斯都坐稳了世界排名和RTS积分榜第一把交椅。如能夺冠她将在世界排名系统中领先第二位4421分,超过了两站大满贯冠军积分的总合。

6)萨法洛娃是公开赛时代第五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左手将

公开赛时代只有四名左手将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分别是琼斯、纳芙拉蒂诺娃、塞莱斯以及即将升至世界第二的科维托娃。

7)小威廉姆斯在对阵左手将的比赛中表现出色

在WTA级别的赛事中,小威廉姆斯对阵左手将的战绩为61胜10负,只有一位左手将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过她——2012年澳网第四轮美国人负于马卡洛娃。

8)两人当中谁的晋级道路更加曲折?

小威廉姆斯在此前的6六场比赛中有四场都是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晋级,而萨法洛娃在这两周里未失一盘闯入决赛。不过萨法洛娃在场上的总时间要比小威廉姆斯长,捷克人打了10小时23分钟,而美国人加起来是9小时59分钟。

9)萨法洛娃将向职业生涯最大胜利发起冲击

此前萨法洛娃曾经三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二,不过她对阵世界第一的战绩为五战全负——一次负于萨芬娜,一次负于沃兹尼亚奇,其他三次都是负于小威廉姆斯。

10)小威廉姆斯从未输过萨法洛娃,不过来到红土会不会有所不同?

在此前八次交手中小威廉姆斯全部取胜,其中包括两场泥地胜利,不过这两次都发生在查尔斯顿的绿土,这将是两人首次在红土场上相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