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场逆转!驯服黑马!泪水成小威取胜催化剂

第4场逆转!驯服黑马!泪水成小威取胜催化剂

小威第四场逆转驯服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在比赛最后阶段不可思议的连赢10局,最终以4-6、6-3和6-0逆转击败瑞士选手巴辛斯基,第三次晋级法网女单决赛,将与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争冠。

小威在本次法网赛中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虽然在之前罗马赛中暴露的肘伤已经基本痊愈,但是她在来到巴黎之后身体状态一直显得比较疲惫,始终无法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小威连续遭遇恶战,第二轮面对德国选手弗里德萨姆,第三轮面对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以及八分之一决赛迎战同胞斯蒂文斯,小威几次都走到了失败的边缘,最终全部是以逆转的方式取得胜利。

今日比赛面对本赛季进步惊人的瑞士姑娘巴辛斯基,小威再次遭遇恶战,开场之后她在各项技术环节上都被对手压倒,巴辛斯基打出了非常具有攻击性的网球,不管是在底线还是网前的得分效率方面都超过了小威,而小威标志性的发球在这个阶段也没有能够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使得自己完全陷入被动,巴辛斯基最终以6-4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并在第二盘开局阶段继续占据优势。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来得有些奇怪,小威在第二盘第5局再次被对手破发之后一度流下了眼泪,当时她走到球场底线后面不断用手拭干眼角的泪水,现场气氛显得非常凝重。但是在擦干眼泪之后,小威重新展现出来了自己的女王风采,她在接下来一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对手的士气及时压制住。随后她的发球和标志性的暴力底线进攻开始发挥威力,而巴辛斯基的手感在火热了半场之后开始逐渐冷却,失误明显增加,小威得以完全扭转了局势,最终通过连下十局这样不可思议的方式赢得了这场鏖战,第三次晋级法网女单决赛。

小威这次流泪之后的惊天大逆转毫无疑问将会成为她职业生涯的一个经典镜头,通过她的泪水我们可以看出,作为一位19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她在赛场上的争胜决心依然是如此的强烈,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职业生涯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即便她的年龄更大,即便她的移动已经远远不如当年那么迅速,但是只要她的争冠决心还在,她就依然是其他人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虽然后者在本次法网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之前还淘汰了赛会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但是小威的绝对实力和大赛经验都领先于对手,在交锋纪录上更是以8胜0负遥遥领先,美国名将非常有望顺势摘下自己第20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她如此强势的表现面前,格拉芙保持的22个公开赛年代女单大满贯冠军纪录正在瑟瑟发抖。(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