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雷3-1红土首胜费雷尔 进四强将战小德

法网-穆雷3-1红土首胜费雷尔 进四强将战小德

穆雷3-1红土首胜费雷尔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的11日的激战,男单三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与七号种子、西班牙好手费雷尔狭路相逢。最终经过四盘激战,穆雷以7-6(4)、6-2、5-7和6-1获得胜利,晋级四强将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争夺决赛资格。

比赛焦点

今年的欧洲红土赛季,穆雷拿下了慕尼黑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两个红土赛事的冠军。带着出色的状态来到罗兰加洛斯,英国名将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两盘,上轮比赛小遇考验淘汰本土好手查迪。八强战,穆雷的对手是费雷尔,后者曾经获得过法网亚军,上轮比赛直落三盘淘汰美网冠军西里奇。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5次交锋,穆雷9胜6负保持优势。但是双方仅有的四次红土对阵,却都是费雷尔拿下了胜利。

首盘比赛,穆雷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虽然费雷尔迅速回破追平比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穆雷通过抢七局的出色发挥先拔头筹。次盘比赛,穆雷开场延续神勇发挥,轻松破发取得领先,再次胜出扩大总分优势。而在第三盘中,费雷尔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回破,更是在盘末实现关键破发,艰难胜出扳回一城。但是在第四盘,穆雷重新掌控局势,两次破发连胜五局确立优势,最终轻松锁定胜利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项目穆雷(英国)费雷尔(西班牙)
ACE球92
双误211
一发成功率58%56%
一发得分率78%68%
二发得分率42%35%
破发成功率8/16(50%)5/11(45%)
制胜分5343
非受迫性失误3642
总得分137113

整场比赛穆雷在发球环节占据优势,ACE球的数量上9-2领先,双误数量则是2-11保持优势。同时在一发得分率上,英国名将比西班牙人多出10个百分点。此外,制胜分环节,穆雷53-43更胜一筹,非受迫性失误则是比费雷尔少了6次。可以说,本场比赛穆雷大部分环节都是占据绝对优势,自然也就赢得最终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穆雷开场很快就进入状态,在费雷尔的首个发球局就获得破发点,随后底线对攻造成西班牙人回球失误率先破发。但是在第二局,费雷尔接发球抢攻中路逼出破发机会,迅速回破将局分追到1-1平。第三局,费雷尔的发球状态依然不佳,穆雷把握住机会再次兑现破发点,紧接着经过平分胶着保发第四局取得3-1领先。尽管费雷尔在第六局完成回破,顽强地再次追平比分,但是穆雷在第七局利用西班牙人的失误送分再度破发,更是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第十局,费雷尔展现出顽强的状态,lovegame强势回破将比分追到5-5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守住了发球局,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穆雷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三局面临破发危机,但是英国人两次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守住发球局,并且随后第四局在费雷尔的发球局形成冲击,逼出破发点后凭借着正拍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五局取得局分4-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穆雷带着5-2领先进入到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在第八局,状态正佳的穆雷连续压制,造成费雷尔失误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穆雷延续前两盘的出色发挥,首个发球局经过三次平分艰难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就获得破发点,虽然费雷尔挽救一分,但是英国人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并且lovegame守住第三局取得3-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费雷尔反而是放开包袱打出状态,在第五局完成回破连追三局将比分追到3-3平。此后双方经过四局各自保发,费雷尔在盘末的第11局取得关键性破发,带着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lovegame保发第12局后以7-5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穆雷重新稳住阵脚,首个发球局完成保发,随后在第二局凭借着出色的底线防守能力,造成费雷尔回球失误获得破发点,依靠着正拍制胜分率先破发,紧接着又保发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第四局,双方在场面上出现胶着情况,穆雷经过平分相持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0领先,最终第七局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1锁定胜利,激战四盘获胜晋级四强。(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