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七战纳豆取首胜 小德突破全满贯最大障碍

法网七战纳豆取首胜 小德突破全满贯最大障碍

法网七战纳达尔终取胜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三盘以7-5、6-3和6-1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在这项赛事中击败这位强劲的对手,成功晋级四强,朝着自己“全满贯”的目标稳步前进。

从2011年那个全面爆发的赛季开始,德约科维奇就将法网列为自己的头号目标,在那一年他已经集齐了除法网之外的三项大满贯赛的冠军头衔,非常有望成为现役选手中继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第三位完成“全满贯”伟业的ATP选手,但是横亘在他面前的有一座大山,那就是纳达尔——这位公认的史上红土之王,一直都将罗兰加洛斯视为不容他人插足的至高领地。

在本赛季之前,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曾先后六次在法网赛场上交锋,分别是2006年-2008年以及2012年-2014年。前一个三年可以视为两人红土对垒的第一个时期,那个时候纳达尔是无可争议的红土霸主,而德约科维奇还没有完全成熟,因此两人的交锋完全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德约科维奇甚至没有能够从对手手中抢下一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个三年,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时期,纳达尔因为连续的伤病导致自己的统治力已经呈现明显下滑的趋势,而德约科维奇则逐渐登上了球王的宝座,两人的争夺变得更加势均力敌。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实现了对纳达尔的红土首胜,随后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中也有过击败西班牙天王的纪录,但是在法网的赛场上,他依然无法跨越这座大山——2012年的法网他勉强从对手手中抢走了一盘;2013年是他最接近胜利的一次,但是他在第四盘和决胜盘都浪费了绝佳良机,最终通过长盘决胜惜败于对手;而在2014年,当所有人都看好他能够掀翻热身状态一塌糊涂的纳达尔时,德约科维奇却在决赛中掉了链子,以1比3的比分败下阵来,眼睁睁看着纳达尔第九次举起法网冠军奖杯。

本赛季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的宣称,自己本赛季的头号目标就是法网,为此他甚至愿意牺牲其他的赛事。而随后种种因素确实都在向着有利他的方向发展:首先是纳达尔复出之后的状态持续低迷,在欧洲红土赛季中居然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先后输给了弗格尼尼和穆雷等人,十年来第一次以非头号热门的身份来到巴黎;其次,德约科维奇自身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凭借一波22连胜连续拿下了四个大师赛的冠军,他甚至主动放弃了马德里大师赛的争夺,就是为了确保自己能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征战本次法网。

从两人今日比赛的进程来看,目前纳达尔的绝对水平确实和德约科维奇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两人只有在首盘比赛的对抗堪称激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塞尔维亚天王的掌控,最终德约科维奇以3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斩获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在第三盘还险些送出一枚鸭蛋,以最酣畅淋漓的方式攻克了“全满贯”道路上最险峻的一座大山。接下来德约科维奇虽然很可能还要面对穆雷和瓦林卡等顶尖好手的考验,但是以他目前的实力和心态,“全满贯”的荣誉真的已经开始在向他招手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