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遭遇法网第二败 世界排名或跌出TOP10

纳达尔遭遇法网第二败 世界排名或跌出TOP10

纳达尔遭遇法网第二败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三盘以5-7、3-6和1-6不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遭遇到自己在法网赛场上的第二场失利,遗憾无缘四强,世界排名面临着跌出TOP10的危险。

纳达尔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红土选手,他迄今为止已经先后九次夺取法网冠军,这是一个足以令所有人都仰望的伟大纪录。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之前,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的总战绩是骄人的70胜1负,他唯一输掉的一场是在2009年第四轮不敌瑞典猛将索德林,那场失利也在很大程度上促成费德勒在那一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而如今纳达尔有可能亲手将另一位伟大的对手送上“全满贯”的宝座。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比赛,纳达尔虽然打得十分顽强,在前两盘比赛中都有过多次化解对手盘点的出色表现,但是两人如今在赛场上的竞争力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差距,在几乎无懈可击的德约科维奇面前,纳达尔曾经战无不胜的强力上旋和密不透风的防守都显得威力大减,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根本无法再和德约科维奇形成有效的对抗,最终以连丢三盘的方式输掉了比赛,吞下自己在法网赛中的第二场败仗,以两手空空的结果结束了这个欧洲红土赛季的争夺。

本次法网赛之前,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七位,为最近十年的最低点,而如今止步八强意味着纳达尔在本次法网赛中只获得了区区320个积分,在扣除掉去年冠军带来的2000个积分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至少下滑到第10位,而一旦特松加闯进今年的法网决赛,那么纳达尔的排名还将下降至第11位,继续创造十年来的新低。

如此低的世界排名,再加上过去两个赛季在草地赛季中一直没有出色的表现(无法得到额外草地积分的帮助),这意味着纳达尔今年温网(微博)几乎肯定将无缘前八种子的排名,这也就意味着他在第四轮就可能就将遭遇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锦织圭以及伯蒂奇这样的对手,考虑到他的心思本来就没有放在草地赛事中,可以预见纳达尔在今年温网赛中的成绩恐怕也好不到哪儿去。而一旦目前这样的局面延续,纳达尔的世界排名迟迟无法得到反弹,他在下半赛季的征程将会变得更加布满荆棘。再考虑到他年近30岁的年龄以及本赛季始终没有太大好转的状态,我们甚至有这样的担心:来年的法网时,在前四或者前八的种子名单中,我们还能够看到纳达尔的名字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