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冠军 十年沧桑路 切尔西一夜告别两传奇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英超(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切尔西(数据)主场3-1力克桑德兰完美收官。穆帅重返蓝桥第二季,蓝军一骑绝尘,重夺桂冠。然而在这个夜晚,本赛季欢歌笑语的斯坦福桥并不仅仅有快乐。

【两代冠军聚首 遍插茱萸少一人】

比赛开始之前,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了曾经的英雄。十年前穆帅治下夺得英超冠军的那批球员们,西装革履,悉数出场。马克莱莱加拉卡瓦略古德约翰森、斯梅尔京、费雷拉、库迪奇尼……还有依然坚守着的特里切赫、德罗巴(微博),再加上穆里尼奥。

两代冠军 十年沧桑路 切尔西一夜告别两传奇

两代冠军再聚首

那是霸业的开始,阿布怀揣着自己的豪门野心,穆里尼奥带着自己的不羁和个性,一支令行禁止的蓝色铁军。多少个夜晚,斯坦福桥因为他们而呐喊,荷尔蒙在绿茵场边碰撞,激扬出多少澎湃的梦想。

梦回十年之前,铁血蓝军,纵情高歌。他们的球迷同他们的主帅一样骄傲:“斯坦福桥,伦敦骄傲!”只是,这个两代冠军团聚的日子里,找遍全场也没有看到那个曾以为会在这里终了一生的8号。

【蓝军一夜挥别两传奇】

本应骄傲站在冠军成员身边的兰帕德,将要在赛季末离开英伦。穆里尼奥称这将是英格兰(微博)足球的损失,并且将“神灯”称作切尔西的传奇。不过有些讽刺的,切尔西传奇的英超告别战,却是以曼城(数据) 队长的身份,站在了伊蒂哈德球场上。

两代冠军 十年沧桑路 切尔西一夜告别两传奇

兰帕德告别英超

这本该是一场厮守到老的喜剧,最终却演变成了一出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戏码。兰帕德在伊蒂哈德球场,戴上队长袖标、进球、接受掌声和祝福。此战之后,他将离开英伦,斯坦福桥和大不列颠今后的荣辱,再也与他没有联系。

还有德罗巴。当年名噪一时的切尔西五大常委,仅剩下三个人。他的最后一场,站在切赫的身前,身后紧跟着特里。这也许是他们三人最后一次联袂出场。

两代冠军 十年沧桑路 切尔西一夜告别两传奇

三大元老

多少次力挽狂澜,多少次纵情滑跪,多少次振臂怒吼。他勤恳、霸道、势不可挡,他战功累累,他情深意重,他是蓝军最值得信赖的枪,他让整个斯坦福桥肾上腺素飙升。30分钟,德罗巴度过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光。此战过后,他再不是蓝桥之人。赛后,这个一向刚强的“魔兽”几欲泪下:“这个夜晚太特别。”

一个晚上,切尔西告别了两位传奇。

【伤离别 时光请你慢一些】

另一边,杰拉德也要离开了。我们刚刚在诺坎普送别哈维(微博 数据) ,又要在弥漫着洋葱和土豆泥气息的英超赛场送别这三个传奇。时光流逝得太快,来不及哀叹就悄悄溜走。印象里他们还青涩懵懂,一转眼已是生涯暮年。

两代冠军 十年沧桑路 切尔西一夜告别两传奇

杰拉德悲情告别

太匆匆,桀骜如穆里尼奥都白发满头。他们英姿还停留在绿茵的剪影里,他们脚步却即将踏上陌生的他乡。

这种虐心,正如顾城在诗中所说:“只有影子懂得,只有风能体会,只有叹息掠起的彩蝶,还在心花中纷飞。”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