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嘴大?他是对的!数据证切尔西多吃暗亏

穆帅嘴大?他是对的!数据证切尔西多吃暗亏

穆里尼奥电视台与裁判对峙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若要问足坛嘴巴最大的教练是谁,恐怕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狂人穆里尼奥了。混迹足坛这么多年,穆帅打过不少嘴仗,也没少收到罚单。对于这种现象,大多数球迷都将原因归结于魔力鸟的张扬性格或他用这种方式给对手施压。但这次的事实恐怕和人们惯有的印象略有出入,穆帅的抱怨并不是胡开大嘴,有数据显示他的切尔西(数据)或许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中确实吃了“暗亏”。

英超/点球英超点球几率欧冠(微博 专题) /点球欧冠点球几率
切尔西26场2点球每13场1点球7场4点球每1.8场1点球
曼城(数据) 26场7点球每3.7场1点球7场2点球每3.5场1点球
利物浦(数据) 26场4点球每6.5场1点球6场1点球每6场1点球
阿森纳(数据 )26场7点球每3.7场1点球7场1点球每7场1点球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蓝军在英超联赛中获得点球的概率确实低的有些离谱。目前英超联赛已经进行了26轮,在这26轮比赛中,曼城获得了7粒点球,平均每3.7场就有一个。而同期的阿森纳和利物浦也分别获得了7粒和6粒点球,数据十分平均。但是到了切尔西这里就不同了,截至26轮,领跑英超的蓝军切尔西一共只获得了两粒点球,平均下来每13场才能拿到一个!其中的巨大差别一目了然。

此时或许有人会质疑道,不同的球队打法不一样,或许有的球队禁区内盘带突破较多更容易造成对方的犯规,能拿到更多的点球也符合常理。但另一组数据便能有力的回答这类质疑,不再让切尔西与其他球队进行横向比较,而是拿蓝军在英超和欧冠这两个不同赛事中的数据进行纵向比较或许更有说服力。数据显示,在欧冠中切尔西7场比赛一共拿到了4粒点球,平均每1.8场就能拿到一粒!这一数据完全可以证明切尔西绝对不是一支不擅长制造点球的球队,如此看来蓝军在英超中那低的离谱的拿点球效率其中怕是大有文章了。面对如此现状,也难怪穆帅会气急败坏,就算吃罚单也要时不时狂喷英足总。

数据不会说谎,事实上蓝军本赛季已经有多次疑似点球没能拿到了。而在对阵南安普顿比赛中,小法在禁区内被犯规却被判为假摔后穆帅更是给英足总扣上了一顶“英超存在反切尔西主义”的大帽子,一时也是在英格兰(微博)足坛引起轩然大波,但这次数据恐怕会帮助穆帅证明他说的也许有一定道理。

穆帅嘴大?他是对的!数据证切尔西多吃暗亏

这样的4个球 换谁能忍?

但是,冷静分析,或许切尔西在英超遭受如此待遇也并非毫无原因。首要原因当然是如今的这支蓝军已经强大到几乎无懈可击。魔力鸟调教出来的切尔西纪律严明,打法强硬,几乎堪称一支军队。上赛季主场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奥斯卡回防时剪刀腿放翻老乡卢卡斯甚至让好脾气的卢神直接动怒。不停的骚扰和小动作来干扰激怒对手和铁血一样是穆帅球队的象征。

这样的球队气质一方面保证了切尔西强悍的战斗力,却也让球队很难不遭到其他人的痛恨。难以获得点球或许正是因为切尔西球员一贯以来的狡黠在裁判们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以至于反而吃亏。仅从这次来看,穆帅的抱怨并没有问题,任何球队的主帅遭此待遇都会有此反应,但是穆帅自己也应当思考是不是自己对规则的过分利用和太过功利的足球理念才导致自己的球队成为众矢之的。毕竟强队很多,十几年前的曼联(微博 数据) 在英超中统治力丝毫不逊于如今的切尔西,但只有穆帅的切尔西遇到这种问题,这种情况绝非偶然。

穆帅嘴大?他是对的!数据证切尔西多吃暗亏

穆帅遭遇不公

但不管穆帅的足球理念怎样,就这次来看,穆帅并没有说错。从数据上看切尔西在点球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受到了不平待遇,英足总也是该好好考虑下自己的公信力了,从最早的“曼联系裁判”,到上赛季的“疑似保送利物浦”,总是被媒体挑出这样的问题对于英超的名声来说可不是件什么好事。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