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满贯数追平阿加西 澳网胜率力压费德勒

[摘要]单就澳网而言,德约科维奇的成就是最为惊人的,要知道这是他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今日这场胜利让他甩开了这两位伟大的前辈,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当之无愧的澳网男单第一人。

小德大满贯数追平阿加西 澳网胜率力压费德勒

小德获8个大满贯冠军追平阿加西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7-6(5)、6-7(4)、6-3和6-0击败英国名将穆雷,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这场胜利使得德约科维奇创造了诸多属于自己的新纪录,最为显著的一点是他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取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之前七个分别是在2008年澳网、2011年澳网、2012年澳网、2013年澳网、2011年温网(微博)、2014年温网和2011年美网赛中取得的。八个大满贯冠军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已经追平了阿加西、伦德尔和康纳斯等名宿,并列ATP历史第七位。

当然,德约科维奇追赶的目标还有不少,先不说费德勒的17个大满贯,纳达尔、桑普拉斯的14冠;埃莫森的12冠;比约博格、罗德拉沃尔的11冠都还排在这位塞尔维亚天王的前面。而且德约科维奇目前还差法网冠军才能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相信这将是他未来努力的目标。

不过单就澳网而言,德约科维奇的成就是最为惊人的,要知道这是他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在2013年夺冠之后,他就已经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澳网完成男单三连冠的选手,同时与费德勒和阿加西并列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澳网夺取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今日这场胜利让他甩开了这两位伟大的前辈,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当之无愧的澳网男单第一人。

而在澳网比赛总的胜率上,德约科维奇也已经排在了费德勒的前面,占据历史第二的位置。今年比赛打完之后,德约科维奇在澳网一共参加了56场比赛,赢得了其中50场比赛的胜利,胜率高达89.3%,而费德勒迄今为止在澳网的总战绩是87战75胜,胜率为86.2%,纳达尔在澳网的胜率只有83.3%,而穆雷在输掉今日这场决赛之后在澳网的胜率连80%都还不到。当然,德约科维奇在这个数据上还需要仰望一人——阿加西在这里的总战绩是惊人的53战48胜,胜率高达90.5%,但是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在未来两年的澳网比赛中继续如今这样的强势表现,超越阿加西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

这个冠军同时还将为德约科维奇带去高达310万澳元的巨额奖金,对于刚刚成为父亲的他来说,这笔“奶粉钱”数额实在大得惊人。而由于在去年澳网赛止步八强只获得了360个积分,今年夺冠将为他带来1640个积分的巨大收益,澳网之前德约科维奇在ATP积分榜上已经领先了排名第二位的费德勒超过1500分,如今他的优势将更加惊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