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扔球衣引球迷疯抢 穆雷狂砸球拍难挽败局

小德扔球衣引球迷疯抢 穆雷狂砸球拍难挽败局

小德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5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击败好友穆雷,第五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成功克服了开局手指意外受伤的不利影响,而穆雷从第三盘开始状态一泻千里,他只能将不满狠狠的发泄在了自己的球拍上面——

小德意外摔倒擦伤手指

今日比赛两人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7局比赛两人各自完成了1次破发,局面显得非常胶着。本盘比赛第8局,场上出现了意外,当时双方战成了30-30平,德约科维奇在底线形成优势之后来到网前,穆雷则试图打回头球,小德本来正打算快速退回底线,但是穆雷的击球却形成了弹网,德约科维奇在原地用了一个非常别扭的动作试图保持住重心,穆雷的这个弹网球最终出界,但是德约科维奇也因此摔倒在地,他的眼睛一直紧紧盯着球的方向,手指在地面形成了擦伤。德约科维奇起身之后显得非常痛苦,他的右手大拇指内侧指骨出现了问题,这对于他的握拍造成了一些影响。

穆雷抢7局怒摔球拍

德约科维奇在本盘第9局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最关键的一分是在两人战成小分5-5平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发球分上打得异常顽强,穆雷随后上网截击时发力过猛,球刚刚出界,穆雷不甘心的挑战鹰眼,失败之后愤怒的用手中的球拍狠狠砸了一下球网,看台上他的女友西尔斯也是一脸的懊恼,德约科维奇紧跟着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分,惊险赢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穆雷连丢13分浪费优势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后,德约科维奇的步伐显得有些踉跄,几次击球都显得不够准确,穆雷开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而在第4局小分0-30落后之后,德约科维奇开始了一波神奇的表演,他不可思议的连得了13分,相当于连续送给了对手3个Love game,穆雷这个时间段完全被对手打懵了。德约科维奇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将局分逆转为4-2。

球迷冲进场地打断比赛

第二盘比赛第7局结束之后,场上再次有意外情况发生,两位球迷突然冲进了球场,而且穿着带有抗议性标语的球衣,不过现场的保安反应非常快,他们迅速控制住了这两位过激的球迷。为了保险起见,现场的保安人员还将两位处于休息区的球员团团围住,现场一阵喧哗。当下一局比赛开始的时候,安保人员正在将两位球迷带离出球场,观众也再次发出了不满的嘘声。

而这次意外情况似乎也打乱了德约科维奇的节奏,他在接下来的这个发球局中被对手完成了破发,穆雷趁机将局分追平。比赛在随后再次被拖入抢7,这次抢7的第一分就再次有意外发生,穆雷发出一个ACE球,但是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听到了对方发球擦网的蜂鸣声,不过主裁对此无动于衷,德约科维奇最终在化解两个盘点之后遗憾丢掉了本盘比赛。

穆雷快速救球险撞翻球童

第三盘第7局,穆雷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两人接下来这一分的争夺非常激烈,德约科维奇在网前放出精彩的小球,穆雷从底线快速启动追到网前,只可惜救球并没有能够过网。而高速奔跑的穆雷这个时候已经直接冲到了小德的半场,他甚至险些带倒了场边的球童。事后证明,这一分也堪称是全场比赛最关键的转折点。

穆雷破发点送双误再砸球拍

本盘关键的第8局,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重压之下的穆雷此时已经有些心理崩溃的迹象,他居然发出一个双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失望的穆雷随后大声怒吼发泄自己的不满,声音响彻全场,不解气的英国名将再次将球拍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表情显得十分愤怒。而在这口气泄掉之后,穆雷的表现一落千丈,比赛开始完全进入德约科维奇的节奏。

小德扔球拍球衣引球迷疯抢

第四盘比赛完全没有悬念,德约科维奇最终送出一枚鸭蛋锁定胜局,拿下比赛最后一分,塞尔维亚天王也显得十分激动,他走到场边首先将自己手中的球拍扔向了观众席,这绝对是一份价值不菲的礼物,引发了球迷的一阵哄抢。而德约科维奇还不肯罢休,他又走到场地的另一侧,将自己身上的球衣和护腕等也都扔向了球迷,观众席上又是一阵骚动。而就在小德尽情耍宝的时候,悲情的穆雷安静的坐在球场边,眼中隐隐有泪光在闪动。(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