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无核曼城竟4场不胜 存一顽疾难追切尔西

危机!无核曼城竟4场不胜 存一顽疾难追切尔西

缺少图雷(Y-图雷 K-图雷)让曼城(数据) 太过仰仗边路进攻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客场1-1战平联赛领头羊,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依然非常不满,毕竟球队整体表现强于对手。不过对于今天的曼城来说,虽然严密的防守成功遏制了对手进攻,但由于缺少了中场核心亚亚-图雷,蓝月亮自己的进攻却只能依靠边路进攻这一种模式,这也大大降低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近两个赛季,曼城中场球员的储备非常丰富,去年夏天虽然放走了西班牙国脚哈维-加西亚,但佩莱格雷尼又从波尔图引进了巴西后腰费尔南多,同时又以“租借”的方式引进切尔西(数据)传奇兰帕德。不过,无论在中场引进多少球员,科特迪瓦国脚亚亚-图雷的作用都是不可取代的,每每当球队进攻陷入僵局的时候,他都能挺身而出,而且图雷的后插上和远射功底,也让曼城能通过中路渗透的方式撕开对方防线。本赛季图雷在18场联赛中贡献了7球1助攻,进球数在队内与大卫-席尔瓦持平,同时他还有1408次传球,这项数据上他仅次于切尔西的法布雷加斯

亚亚-图雷上次为曼城出战,还是今年1月4日的足总杯(微博)比赛,当时曼城在主场2-1击败对手,此后图雷就离队去征战非洲杯,佩莱格里尼手中虽然还有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这对儿“巴西双肺”,但两人显然都无法取代亚亚-图雷的作用,随后曼城就在联赛中被埃弗顿逼平,第22轮又在主场0-2不敌阿森纳(数据 ),上周末足总杯第四轮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曼城竟然0-2爆冷遭对手淘汰。

今天做客面对切尔西,尽管曼城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他们的进攻大部分时间都是“只打雷不下雨”,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兢兢业业专心防守,而大卫-席尔瓦、纳瓦斯米尔纳三人的进攻套路,基本就是将球带到边路之后传中,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扳平球,就是纳瓦斯右路传中造成库尔图瓦解围失误。两翼传中太多,这导致曼城只有18%的进攻出现在中路,而中路进攻缺少力度和准星,蓝月亮的进攻就只开花不结果,除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以外,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并没有其它太具威胁的进攻。

如果说法布雷加斯的缺阵对切尔西是致命的,亚亚-图雷的缺席对曼城同样非常关键,蓝月亮上次在没有科特迪瓦人的情况下赢得联赛,竟然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份,而他最近缺席的4场比赛中,曼城2平2负竟然一胜难求。让蓝月亮上下郁闷的是,目前科特迪瓦已经杀入了非洲杯八强,一旦“非洲大象”获胜杀入四强,那么亚亚-图雷就将缺席曼城下轮与赫尔城的联赛,届时如果蓝月亮再出现意外,他们恐怕就更难在积分榜上追赶切尔西。

亚亚-图雷的作用如此不可替代,这也让曼城显得非常被动,因为科特迪瓦人的合同虽然2017年夏天才会到期,但球队去年夏天大规模跟球员续约时,小图雷的续约却没有任何进展。最近有消息称,国米主帅曼奇尼打算与亚亚-图雷再续前缘,而蓝月亮在续约以及去年5月小图雷生日时的态度,也让球员本人非常不满,一旦他今年夏天离开球队,佩莱格里尼靠谁来填补这个空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